社区的基本建设计划

每天学一些:The first and best victory is to conquer self.自分に打ち勝つことが、最も偉大な勝利である。
华夏名言:出生入死。生之徒,十有三。死之徒,十有三。人之生,动之於死地,亦十有三。夫何故?以其生生之厚。盖闻善摄生者,陆行不遇凶虎,入军不被甲兵。凶无所投其角。虎无所用其爪。兵无所容其刃。夫何故?以其无死地。


简单说,必须解决土地所有问题,法律政治问题,政府干预问题,工作收入问题,教育医疗问题,环境保护问题。桌上空谈和空中楼阁是不行的。

社区的基本建设计划如下。

一,首先召集10名赞同社区理念的同志成为社区的核心,在所有成员同意之地成立社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其中至少有一名成员为所有成员所信任的会计师或精通财务者。考虑到个人隐私可以匿名和以委托人方式参加。同时如果有理念赞同者的资金加入的话,可以以公司赞助或借贷方式吸收,但绝不容许任何成员未经公司董事会许可单独吸收和使用公司资金。实行风险共同分担,利益共同享有的原则。
二,以公司经营方式购买社区土地,从土地法律和税务,资金安全上考虑,购入费用以成员向社区开发股份公司贷款方式连年减免。同时所有社区资金流动都通过公司进行以便所有成员随时监督资金流向。保证资金链的安全正常运转是第一位。
三,社区成立后,可作为中国公司进入北美市场的合作伙伴。合资共同经营跨国业务。比如以成员名义先设立公司进行市场调研等先期工作或研究开发销售等间接工作或社区直接采购国内商品以供社区之用,因为是以当地居民名义成立公司可避免许多麻烦的法律手续,利用有利的国际法规,同时成员也可积累个人信用。社区开发股份公司会作为投资一方,由社区解决土地和人员问题,如果顺利发展业务的话,扩大发展形成良性循环,投资收益会加入到社区开发股份公司以促进社区发展。
四,社区成立后,每个成员都可以自己或委托人名义成立农场,以成为自由农民的名义来得到土地使用和税务优惠。但所有经济活动都必须在董事会监督下才能进行。
五,此时社区应已在当地有一定基础,可以考虑新成员的加入,例如中国公司的派驻员工或社区理念赞同者。新成员加入方式由委员会讨论决定,在社区作为新成员暂时居住6个月之后,经本人申请和委员会批准后方可成为正式成员。
六,10名股东或股东委托人即为社区管理委员会的最初的常务委员,所有社区业务包括同社外公司的业务往来都必须得到委员会的许可。因为加拿大法律对自由农民的保护,未经周围邻居的许可是无法私自变更土地使用,以最大保护社区成员利益。但如果三分之二的成员投票反对的话可以推翻委员会的决定。常务委员在缺席后可以由全体成员民主选举产生,也可由现任委员推举经考察期后加入委员会。具体规定由最初的委员会制定。
七,社区会提供基本的衣食住行,衣提倡随意,轻松,实用,可以选择社区提供的制服但不强求,食以当地农场自产的有机蔬菜鱼肉类为主,住考虑到当地政策,可以先以社区名义从中国进口活动房屋尽快解决住房问题,然后可利用当地丰富的木材等天然材料。社区房屋追求经济实用,注重结构安全,坚固耐用,保温隔热,防水隔潮,健康舒适,冬暖夏凉,能耗经济,环境负担小。行社区会提供公用汽车或轮船,飞机等。
八,社区认为劳动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天生权利,而不是义务。社区会为每个正式成员提供劳动机会,每天工作7小时,每个劳动者的收入不低于当地平均或中位水准。其他时间可自由使用,如进行文化创造等。如在非劳动时间所创造的价值,利益分配方案由各社区明文决定。对不愿按部就班的自由职业者,即使没有收入社区也提供衣食住行和生活保障,可以自己自由支配所有时间生活和工作,如有收入时按照与社区事先约定分配。
九,教育由社区负责。因为加拿大鼓励家庭教育,可以进行个性化教育。而且社区成员可以各尽所长帮助教育,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掌握两国外语又了解传统文化应不是问题。高中毕业后社区会在资金上支持进一步学习,作为留学生回母国进大学也有优势。在社区成规模后因为加拿大容许成立中学和大学,可以考虑成立自己的中学和大学。有良好的社会环境,安稳的家庭环境,注重传统和现代国际教育的学校环境,加上优美的自然环境,应该会使教育收到良好效果。
十,老人和病人的照顾由社区通过加拿大福利系统解决,例如社区成立老人院,医院等。这可大大减轻社区的经济负担同时提供满意的照顾服务。
十一,考虑到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变化,社区用光明正大,符合加拿大法律和利益的方式协助各成员成为加拿大国民。但社区绝不涉及移民中介业务。
十二,每个社区的成员上限为1000人,超过后会协助成立新社区,但社区间无统属关系,只有协作关系。
十三,在社区成员达到加拿大法律规定的人数后可成立地方自治政府以加大对加拿大社会的影响力。
十四,在不违反加拿大法律和妨碍他人的情况下,社区鼓励信仰自由。
十五,不要求社区成员脱离现有社会,放弃现有社会关系,欢迎在任何时候来社区生活,社区提供基本的衣食住行,因为社区本身处于自然清净之处,保证在社区中可高枕安眠,在社区中任何人都互相尊重生命,财产,人格,思想,没有对暴力的恐惧,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喝天然的纯净水,吃天然的有机食物,可以自己耕种,可以放松入温泉,可以自由思考。
十六,社区并不脱离现实社会,在大都市中有分支派出机构以方便人员物资经济科技交流。网上购物和淘宝都可实现。自由但富裕的社区离不开现代文明的支持。对现代科技会有选择的接受,以使成员保持身体健康和心智健全,而社区和生态也维持着良好状态。
十七,尊重老者,给老者以和平舒适的环境安度晚年。同时提供环境让老者把宝贵的人生经验和技术,思想,艺术留下来。以避免现代社会中老者违背自己意志躺于病床成为医疗产业的赚钱工具和子女的负担。
十八、尽可能采用可持续能源和可循环生活方式,例如:太阳能,风电和沼气,垃圾回收再利用系统等。既可以尊重大自然,感受到大自然之美,同时也可以享受到高度科学文明带来的舒适生活。
十九,在保持安全和独立自主,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尽可能保持与发展同母国的经济文化交流以求能使母国文化的精华部分薪火相传。
二十,坚信一切正大光明的事,就绝无见不得人之处,也绝对不必要掩掩遮遮。如果成员因各种原因可以在友好协商后根据各社区规定友好退出。

团队是所有人在自由意志的基础上,互相合作,彼此协助形成的集体。每个人都有其不可代替的重要性,有的能力一时似乎无用但长期来看却无比重要。一个好的分配制度必须要所有成员都能真心接受,必须能激励大家的积极性,促使大家更努力去争取 更多的利益而不是相反。必须要使集体更加团结友爱而不是勾心斗角。所以说,一群在人格上完全平等并互相承认这种平等权利,同时又有足够理智和力量的来保护平等的人所组成的集体能使这种制度形成天经地义又坚固稳妥,长久存在的社会结构。不得不说,由以英国人为首的欧美人在进入现代社会后所做的要比来自文明古国的人做的更好,至少在内部利益同享,风险共担,而不是弱肉强食,强者独占。
光靠一个人的力量要在一个陌生,文化差异很大的社会中生存下去并取得发展是很困难的。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

倦鸟暮归林,浮云晴归山。独有行路子,悠悠不知还。人生苦营营,终日群动间。所务虽不同,同归于不闲。扁舟来楚乡,匹马往秦关。离忧绕心曲,宛转如循环。且持一杯酒,聊以开愁颜。白居易

小岛常住人口只有2000人左右,但有三座教堂。新教,天主教和英国圣公会互相尊重,和平共处。对岛上居民来说信仰是件十分重要又严肃的事。

这是Prevost Island.因为是一个完全被私人所开拓和拥有的小岛。未经许可,不得入内。爱尔兰人Digby de Burgh在1920年购下整个小岛,开拓成一处农场。现今仍由他的后代管理和拥有岛的大部分。在右角处能隐约看到建于1895年的灯台。灯台由政府管理。让人联想到田中芳树的藥師寺涼子怪奇事件簿中的黑蜘蛛岛中对佐治亚海峡的描写。

外面阴天,一杯清茶,读书写字,悠然自得。右角的为日语的论语和法语教科书。

会划着小橡皮艇在港湾内游荡,适度的运动也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