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乡的实质

每天学一些:If you want to be happy, be.
华夏名言:持而盈之不如其己;揣而锐之不可长保;金玉满堂莫之能守;富贵而骄,自遗其咎。功遂身退,天之道。


在一个简朴舒适,淡泊宁静,自由安详的环境中,自然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偏食,不贪食,按时吃,定量吃。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因为平心静气,没有生存压力,社会压力和各种烦恼,傲慢、妒忌、暴怒、懒惰、贪婪、暴食及色欲等人性的缺点也会渐渐消除。从科学角度讲,快乐而轻松的心情可以使人免疫力自动维持在保持健康的水平。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糖尿病、营养不良,肥胖,便秘等许多现代病自然就会消失。营养均衡的食物,适度的运动,规律的生活习惯,最重要的良好心情,才是保持健康的天然之道。

在平心静气的情况下,无利害压力下,更容易实现思考的自由。灵感和思想可以在山清水秀中,同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闲谈中,在舒适的温泉浸泡中实现。而不是西装革领,在办公桌前正襟危坐,时刻考虑到利害关系时。道不远人,人之为道而远人,不可以为道。大家互相尊重,互相谦逊,同心协力,没有攀比,没有虚伪,没有虚荣,和平安详。安静的生活,独立的思考,社会的宽容与和谐,人生发展的多样化。

美丽祥和的桃源乡,充满了活力和生气,大家无忧无虑的生活,当然品德高洁,制定的规矩当然遵守,能自由表达个人观点,只要不妨碍到他人,大家都享有充分的自由。同时大家为了维持乐园,各尽所能,知足常乐。此心安处是我乡。

最终我能实现自己的信念和找到自己的幸福吗?我苦苦思考并迎接生活的磨练,从中国先哲的思想和北美的开拓历史中我认识到幸福只有在身体健康和精神安宁的基础上才能实现。北美的开拓者何其艰辛,但他们靠着对规则的尊重,对同伴的信赖,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踏踏实实,辛苦劳作,开拓了一片新天地并反馈母国文明。欧洲人能做到的,有着璀璨文明的亚洲人也能做到。

与其苦苦寻找飘渺的理想乡,不如与志同道合者同心协力开拓自由平等的大同世界。海外再造华夏灿烂文明,我愿将我的智慧,技能,财富,人生投入到此理想和目标,尽全力使东亚文明之花盛开在北美大地上。

我们有璀璨的历史文化,但如果固步自封的话,我们会只有璀璨的历史文化。

不累于俗,不饰于物,不苟于人,不忮于众,愿天下之安宁以活民命,人我之养,毕足而止,以此白心。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

这是安大略亚历山大当地农民的房子。主人是最先开拓者的后裔。看着很漂亮,住着很舒服,但打扫和保持房屋整洁是件又费钱又费精力的事,如果不是喜欢自己的土地和房屋的话。

加拿大雁很多,无论在安大略,魁北克还是在BC省,我喜欢远远的看着它们。警惕性很高,集体生活,对老雁和小雁很照顾,这或许就是它们种族壮大的原因吧。

斜坐独饮,茫然望天。多想成为飞鸟在天空自由翱翔。

岛上养羊蔚然成风,因为无论是绵羊还是山羊,都耐粗食,放在野外,自会自己寻草吃,不需太多管理。这里的羊肉很好吃,或许就是因为吃天然草,喝天然水的原因吧。顺便说一下,如果要宰羊卖肉的话,必须通过国家的屠宰师考试,但如果是自家吃的话,不在此列。

英国人很喜欢马,在岛上很多人都养了一两匹马。不过照料马是很累的。如果不是把马当作朋友的话,很难坚持下去。马很聪明,分的清友善和恶意。所以如果不是真心对待的话,反而有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