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乡的本质

每天学一些:I know nothing except the fact of my ignorance.
华夏名言:53. 使我介然有知,行于大道,唯施是畏。大道甚夷,而人好径。朝甚除,田甚芜,仓甚虚,服文彩,带利剑,厌饮食,财货有余,是谓盗夸。非道也哉!


我很不喜欢对工作的“混”的态度和对经济“炒”的做法。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需要脚踏实地,制定计划要严肃认真、深谋远虑和高瞻远瞩。春种一粒栗,秋成万颗子,No Pain,No Gain,辛苦得来的收获才能让人珍惜,享受劳动果实才能感到幸福。不应追求华丽而应实用。无论是生活还是经营公司,都要把心放在主业上,对固定支出running cost都要十分注意。无论个人,还是公司,国家,文明,衰退和堕落都是从夸夸其谈和轻视实干开始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在现代社会中,社会压力无处不在,压力无形,每个人都能感到不舒服,但又无力解决。个人的操守在系统性的腐败和体制性的道德崩坏面前是多么的无力。最让人恶心的是先让人走投无路逼良为娼然后又以道德相欺。一定要小心那些满嘴仁义道德,满嘴理想信仰的人。自卫为天赋人权,保护自己即为保护对方。罪恶从来就不是单方面的。

以前只是理想,现在可以去努力实现,因为理想的基础正渐渐形成于现实中。华夏文明不需拯救也不需鼓吹,给予尊重和自由的环境,自会进化发展。去其糟粕,取其精华,融会贯通,中华文明为世人之瑰宝,让华夏文明,东亚文明之花盛开在北美大地上。

当一个伟大的文明由一个微不足道的小移民团慢慢发展起来时,不是件很美妙的事吗?因为我们正踏在大发展的门槛上,携手努力就进入了光明的新天地。

我希望我所爱的所有人都能在不远的将来也能生活在理想乡中,没有忧愁,没有悲伤。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

在魁北克和安大略交界处认识了一家新朋友,男主人自己动手建了房屋。一家三口都能流利使用英法双语。是虔诚的基督教徒。对日本和中国文化很有兴趣。但分不清日本和中国的区别。

冬天的亚历山大,零下30度左右。但很少刮风。在亚历山大野生的七面鸟很多,冬天缺少食物,应该是当地农民在右上处撒了食饵来帮助它们度过冬天。

在维多利亚上班的途中,看到漂亮的瓢虫在树叶上晒太阳。在繁忙工作之余,让人会心一笑。满足是如何简单。

在魁北克认识的朋友,是位木匠。好像越是乡村,如果人的联系越紧密,人们的笑脸就越多。但在受现代经济冲刷的小镇,因为传统社会伦理的解体,人人为欲望奔波,但小镇经济规模有限,贫富差距会使许多人丧失生活的希望,那社会崩溃的惨状让人目不忍睹又无力解决。太阳之下,并无新事。同样的事发生在中国,日本,加拿大,美国,堕落是不分种族,国家的。

很喜欢看鸡。很有生活气息。那鸡小屋是男主人自己动手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