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屈原能在理想乡

每天学一些:Better good neighbours near than relations far away.远亲不如近邻。
华夏名言:70. 吾言甚易知,甚易行。天下莫能知,莫能行。言有宗,事有君。夫唯无知,是以不我知。知我者希,则我者贵。是以圣人被褐怀玉。


众皆竞进以贪婪兮,凭不厌乎求索。
羌内恕己以量人兮,各兴心而嫉妒。
忽驰骛以追逐兮,非余心之所急。
老冉冉其将至兮,恐修名之不立。
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
苟余情其信姱以练要兮,长顑颔亦何伤

一时也如同屈原,顏色憔悴,形容枯槁。为何屈原和渔夫不能同存于一个社会呢?如果给屈原以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的环境,欲仕则仕,欲隐则隐,不是比之宁赴湘流,葬於江鱼之腹中更能保留他对人类社会的贡献吗?圣人不凝滞於物,而能与世推移。世人皆浊,何不淈其泥而扬其波?众人皆醉,何不餔其糟而歠其酾?浊总会变清的,醉后一定会清醒的。重要的是不凝滞於物,不失本心。

内无所得,外无所求。能同时看到一朵花的盛开与凋落。无所谓得失利弊,只是因果使然。

子乎子乎!天下有大灾,子独先离之。曰莫为盗!莫为杀人!荣辱立,然后睹所病; 货财聚,然后睹所争。今立人之所病,聚人之所争,穷困人之身使无休时,欲无至此,得乎!古之君人者,以得力在民,以失为在己;以正为在民,以在为在己;故一形有失其形者,退而自责。今则不然。匿为物而愚不识,大为难而罪不敢,重为任而罚不胜。远其途而诛不至。民知力竭,则以伪继之,日出多伪,士民安取不伪!夫力不足则伪,知不足者欺,财不足则盗。盗窃之行,于谁责而可乎? 庄子 则阳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

清风似梦梦终醒,细雨如愁愁化无。

生活中依然充满着美好,正如向日葵向往太阳。仅以此献给迷茫之人。

去留随意,望天外云卷云舒

荣辱不惊,看庭前花落花开

人生在世不称意 明朝散发弄扁舟。即使是屈原,在此海光山色中,应会再次振作起来,仔细考虑如何对待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