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流程

每天学一些: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华夏名言:出生入死。生之徒,十有三。死之徒,十有三。人之生,动之於死地,亦十有三。夫何故?以其生生之厚。盖闻善摄生者,陆行不遇凶虎,入军不被甲兵。凶无所投其角。虎无所用其爪。兵无所容其刃。夫何故?以其无死地。


整体流程涉及到具体的资金,人员,土地,水电能源,签证,法律支持,预计成立时间,所属地区欢迎程度,所属地区竞争关系,对母国的反馈程度,

社区是一个理想生活的实现地,但移民不过是在如果社员和社区需要的情况话才会协助。这主次不能颠倒。

如果一家公司经营者需要在北美有个进入市场或避险的分公司,也可以仅以自己公司的力量建立有一小块土地的小型社区和分公司,这样社区一开始就有母公司的业务为输血,应该会更快建立。不过社区的小型农场和分公司的设立者应该选择可信赖的有加拿大永居或公民身份的人。这样会少很多法律和税务上的麻烦。

同时社区和社区之间本身会形成网状的协助关系。具体的每个社区的核心公司的造血业务因为涉及到商业秘密,完全没有必要公开。这样时间长了,就会形成类似共济会,扶轮社等有相似理念的社会互助团体。

每一个社区本身都会注重同母国的经济文化交流,这样也可形成改善中国形象,造福华夏文明的良性循环。

我设想的社区的资金将来自于最初的社区创建者的投资,将按照现代公司经营方式,使创建者能按自己的理念建设社区同时保障自己的权益和保证有一安身立命之所。除资本金外的投资将被认为是社区的借款,将来会由社区的产出和公司的利润渐渐偿还,以保障投资权益。社区的经济中心为公司,可以是国内公司业务的受委托方或就是国内公司的子公司。农根工本,但商业等第三产业将不会局限在社区,会给社区带来更多的利润来反馈社区的发展和建设。同时社区农业将不是注重于经济利益,而是保护社员的生活环境,提供健康有机的食品和饮用水,空气,一种自给自足的生活氛围。

社区本身也将成为一个庇护所,灵魂和肉体的双重庇护所,无论是痛苦还是人生的低谷失意时,都可来社区得到安慰和慰籍。

一个社区的成员不要求有同一信仰,但都必须互相尊重而谦逊。成员要把集体看成自己的集体,集体的利益就是自己的利益,有为集体牺牲某些利益的觉悟,必须有面对困难的预期和克服困难的信心。成员的筛选是重中之重。执行层面的繁琐事务需要耐心和经验,问题及麻烦是可以预料的。而不断解决问题,推进事物发展的过程中要靠成员的信念和相互支持去执行。

土地,一般会属于社区的成员但不容许在没有得到所有成员同意的情况下买卖,以保障社区权益,炒房炒地的行为不为社区所支持。但开发旅游业等不是以投机为目的的话是可以的。

水电能源等可以依靠现有的社会资源,同时通过对现有的加拿大的社区的调查,太阳能,小型水利,水循环系统,有机资源等都已有现成例子可以参考。社区内的开发自由是有法律保障的。

签证问题,社区至少会有一持加拿大公民或永住居民身份的成员,然后会用公司的名义来担保新成员的移民。当然这是移民局的管辖范围,不是社区能左右的,但社区会按照法律提出为加拿大做贡献的证据来据理力争,按照法律来帮助成员移民,而不是钻法律空子。在申请过程中可以以旅游签证来社区体验,这在法律上是被容许的。

法律支持,加拿大地广人少,即使在靠近美加边境处也有大量的土地没有被利用。所以加拿大的法律基本上是鼓励农业的。

预计成立时间,实施步骤,预期利益,这同个别社区的开发计划有关。如果是能得到国内公司的支持的话,3个月,快的话,1个月就可初有雏形。仅靠加拿大市场的话,会比较慢但会缓慢成长,如果不是借款经营的话。

所属地区欢迎程度,至少没有污染同时能提供价廉物美的农产品是十分受欢迎的,如果能结合当地的口味和健康志向的话,很容易就能得到欢迎,这从当地的日系有机农场的经验可以得出,

所属地区竞争关系,如果能同当地保持互相尊重又能保持一定距离的话,同时不要太花钱依靠当地经济的话,是不会有冲突的。

对母国的反馈程度,这点很重要,同时也很简单,如果用心的话。实际上加拿大的社区的定位就是连接国内和世界市场。经济,文化,人员交流会在法律容许下加快流动,经济不会滞留在加拿大,会在全世界按照公司需求流动,同时因为教育的高自由度,可以同时进行传统和现代教育,也不用为高考等考试折腰。

社区间没有附属关系,只要认同理性,和平,自由的大同理念,可以组成一个世界性的互助组织。同时各社区都有自己的造血机构,例如中国总公司的北美子公司,或IT研究组织或艺术创造组织,或有机农业,或家族企业,或同乡会,不足而一。这些都是各社区的私密范围,完全可以保持秘密,他人不得打听和要求公开。但例如教育和养老,健康系统和社会正当权益等个别社区和个人,公司无法支持的社会项目会由各社区选出的总社区委员会负责同加拿大政府交涉。实际上社区本身不必仅限于加拿大,日本和美国,中国都可成立分社区,只要社会环境容许的话。同时社区间会在合理范围内互助,进行人员和情报交流。如果有天灾人祸发生的话也会进行人道主义援助。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