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

每天学一些:Between the cup and the lip a morsel may slip.功亏一篑。
华夏名言:76. 人之生也柔弱,其死坚强。万物草木生之柔脆,其死枯槁。故坚强者死之徒,柔弱者生之徒。是以兵强则不胜,木强则共,故坚强处下,柔弱处上。


如果我们不借钱经营,注重风险甚于利润 团结互助 那社区将会长时间 甚至是永远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地 我们后代的安心之所 没有人能夺去我们的土地 除非整个社会法律体系的崩溃

我的基本想法是无农不稳 无商不富 无工不强 无粮不存。这也可大致推出一个国家的国家风险。风险比利益更重要。可现在的经济体系是层层把风险向弱势群体转移,到无处可避的最下层往往也是人数最多的阶层负担不起风险时 经济危机就爆发了。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时 国与国的关系也大多如此。

我并不是无私的人 也不会随意帮助别人。世上可怜之人很可能有可悲之处。这个计划并不是共产主义 集体农庄 人民公社 空想乌托邦之类 。在法律 规则 合同 良知 理念的范围内 求同存异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互相尊重 互相谦逊 极力保护私有财产的同时保护共有财产。社区是追求无争 和平 理性 自由的大同生活。也没有如同法布基和人民公社之类的强制束缚。尽力解决现实生活中的不合理 让大家都活的快乐一些 少些为生活所累的违心 互相尊重 互相帮助 互相关心。

同时我个人喜欢清静 但其他人喜欢热闹也是种生活方式 应该被尊重 只要不影响到他人的合理合法的权益。同时社区并不是个避世之地 同现代社会也有必要的联系 不过提供了放心轻松生活的环境 同时社区也最大限度考虑到大家的实际情况 国内的资源和人际关系也是种宝贵财富 不应轻易放弃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