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

每天学一些:Bad times make a good man.艰难困苦出能人。
华夏名言:62. 道者,万物之奥。善,人之宝;不善,人之所不保。美言可以市尊,行可以加人。人之不善,何弃之有?故立天子,置三公,虽有拱璧以先驷马,不如坐进此道。古之所以贵此道者何?不曰求以得,有罪以免,故为天下贵。


对国家来说,国人在海外的有数据依据的贡献 和 被当地社会的真心尊重都会提升国家的交涉力和国际影响。

华夏的传统文化中当然也有不好的地方 但更多的是让人堂堂正正做人。所有文明的精华之处都是相通的。

现在国家看来也难,大量明征暗收的税收使付税人没有怨气是不可能的。特别是税务等官员打官腔不顾实际的收税时。可税务等也是处于官僚阶层的受力层 辛苦也不为外人所道,特别是处于国法党纪的约束下 可能连像普通人那样发牢骚也不可能。可好不容易收取的钱像流水一样撒出去 哪里都伸手要钱 还往往是有面上光明正大的理由。最后好不容易协调了 可还有巨大亏空等待明年。经济下滑,能用的手段都用了,可哪里去找钱?执政不易 生活不易。天可怜见 天佑中华。

对华夏文明来说 提供一条能和平融入当地社会 为当地社会在日常生活中眼见心明的理解途径。

对普通人来说 社区发展和核心公司的扩展肯定会需要劳动力 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 都是如此。这样对国内社会还是海外社会都会形成减少社会负担 增加社会贡献 的良好循环。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