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

每天学一些:Il faut avoir la qualité morale noble ; il faut sentendre franchement avec des autres ; il faut avoir des comportements courtois. ——Montesquieu [France] 品德,应该高尚些;处世,应该坦率些;举止,应该礼貌些。——孟德斯鸠【法】
华夏名言:75. 民之饥,以其上食税之多,是以饥。民之难治,以其上有为,是以难治。人之轻死,以其生生之厚,是以轻死。夫唯无以生为者,是贤于贵生。


有关人心的问题,大家可以先考虑以下问题
简单说,
1.为何远离故土,去新世界开拓何种新生活?如何实现这种生活?
2.现在的财富是如何得到的?如果是辛苦得到的,如何保障财富?
3.如何合法去?
4.去了如何现实生活?干什么来支持家庭的生活?家庭和后代的未来?
5.万一失败或不和心意,无法适应,如何承担风险?如何回到原来生活?

大家应先从最低的承担底线开始考虑,这样的话,每一步的进步才会确实感到是在接近目标。

如果不认同理念的,那一开始就不应加入。一方认为天下之人都是唯利是图,很多人看似精明,实际上所见所闻极为狭小,但又巧言善辩,或极为顽固,那讨论人生的理念,钱是必须的但赚钱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钱本身之类就是如同同夏虫语冰,井蛙论海,是缺乏议论的基础的。道不同不相为谋。

同时个人也可按照自己的特长成立小公司或直接为国内的公司注册加拿大分公司,这样在协商的基础上可以把公司的一部分收益投入到社区,社区也将按照双方契约提供安全和平的生活和公司运营的例如土地,政策,雇佣人员等一系列服务以降低风险和异国经营难度。

小公司,例如餐馆,旅行社,软件公司,设计公司等的成立会按照例如BC省提名的要求直接帮助移民。

如果从历史上北美的各种移民团体的开拓史来考虑,定下规则大家都要遵守,大家都有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共同的基础。同时如果有一些理解理念的有实力的大富翁或财团的财政上的支持,会大大减轻开始的风险和困难。运营的规则很简单,会为每一个成员理解,同时福利会基本福泽每一个成员。合作,信任,参与,共担社会责任,有基准地接受新成员,鼓励创新接受新技术是成功的共通点。

这个计划不是一个小团体的精英移民计划,实际上应该成为一个模版,如星火燎原,在初期的成功后形成一个链式反应,让能觉悟的人类中有思想自由的精英能接近先哲们指引的人类进步之路,消除贪婪,傲慢、嫉妒、暴怒、懒惰等人类共通的负面因素,至少使大家能真正的活得快乐一些。理性,和平,自由一些。离兽性远一些,更接近真正的人性一些。

这没有固定的模式,底线是只有一个天道大同理念。鼓励遵守华夏古已有之的美德的国人能尊敬他人又能被人尊敬地和平地同其他种族共建美好的家园。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