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安全

每天学一些: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华夏名言:34. 大道泛,其可左右。万物恃之以生而不辞,成功不名有。爱养万物不为主,可名于大。是以圣人终不为大,故能成其大。


人身安全是最大的保险和资金安全,因为社区提供了一个成员们互相帮助,互相信赖的安心环境,这又由政治上比较稳定,国家风险很小的加拿大和法律再次保障。依照本人意愿,家人和孩子可以生活在安全的社区,本人可以在国内奋斗挣钱。老实说,加拿大人口少,市场小,法律规范,不是个赚大钱的地方,但可以成为一个避险地和通向美国,欧洲,日本等主要国际市场的中转地。国内的商业机会还是很大的。

此外倒闭几家公司,裁撤几个部门对社会经济来说基本上看不出影响,危机之类,肯定有征兆,也有人提醒,未雨绸缪,明白的人可以准备和应对的时间和措施,不过对大多数人来说,经济危机之类,只是一个茶余饭后的谈资。实际上有个概率的问题,大多数人也就这样过了,不过如果发生在个人身上,也就没有呼天喊地的意义了。危机就是这样的发生概率提高了一些。宁为鸡首,莫为牛后,就是说先知先觉,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而已。当然这也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的。

对于少年得志的人来说,往往免不了被众人艳慕,[这才多大年纪,就给自家和后代打下了祖祖辈辈的基业。]可一旦失势,世态炎凉,人走茶凉,甚至落井下石的事是可以预料的。

大多数人能有个安定的生活,有个安定的家庭,在离世时能有子孙在床前送终,可以对祖宗说留了个种,死后能有后人每年来扫墓,就是追求的人生了。实际上这种生活没错,但要维持这种人生,与其说是自己的努力,不如说是因为正好所处的社会有社会精英尽力所为能提供这种环境罢了。同理对于经济而言,很多人在发展期发了财,就会自我骄傲,认为所赚的钱是自己有商才,却忘了自省之心,感谢之心,谦逊之心,不明白赚钱同环境的关系。要保持一个能长久带来合理利益的环境是需要大量投资并需要持续的维持资本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就是这个道理。

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人之道,则不然,损不足以奉有余。在没有创造新的社会财富的情况下,往往我们所拥有的不过是利用各种方式得到他人所失去的或是寅借卯粮提前享受将来的所有。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