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大同公约

天道大同公约

基于理性,平等,自由,博爱,分享的大同理念,我们,下面的签名人,作为拥有自由意志的文明社会成员,为了实现平等,自由,健康,和谐的天道大同社会,发扬经世济民,损有余而补不足的天道大同理念和作为有理性的自由人的荣誉,基于谅解,宽容和长期合作的精神,着手在现代社会中建立一个没有民族差别,选贤与能,各尽所能,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大同社区。
我们基于对理念的忠诚,对人性的捍卫,对幸福的追求,对自由的理解,在天道大同理念面前,以庄严的面貌出现,现约定将我们全体组成天道大同社区,以使我们能更好地生存下来并在我们之间创造良好的秩序。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我们将根据这项契约顺从我们应当忠实遵守的公正平等的法律、法令和规章,并视需要而任命我们应当服从的委员会委员。

公约首先表达了对大同理念的认同和追求;其次,为了这一目标,大家达成契约,结为一个社会团体,制定并实施有利于公众利益的公正、平等的法律、法规、条例、规章、及管理制度;公约的第三层意思是,全体成员保证遵守和执行上述契约。

公约是在没有人指导、没有人强制下形成的社会契约,是种自由与自治的结合的社会契约,并由此产生了自治的社会管理体制,用签约人的自律来保证签约人的自由,能启发更多的人,让人性中善良的天性发挥,提高修养,坚定信念,让自由,平等,博爱,分享的大同精神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让世界更美好一些,让现世更接近大同世界一些,让大家更快乐一些,同时也让华夏文明更能融入世界一些,而不是选择对抗。成为更多的大同社区的榜样。

通过公意决定集体行为,以自治的方式,管理自己的生活;统治的合法性来自被统治者的同意;成员通过公议的契约建立秩序,而不是由成员之上的权威强加的。公约以理性否定了人性差别思想,否认了统治权无须被统治者认可的现状。公约在树立天道大同精神的同时,也标明了超越种族的文明尺度和社会道德。

人际关系是基于契约的合作和对共同理念的尊重。这些签约人相信理念的力量,相信基于理念的契约能带来充满希望的生活。契约是新文明的开端,契约是约束、制衡和保护,契约让人类脱离了弱肉强食的世界。只有理性才能达成公平与正义的制度设计,权术和阴谋是人类的堕落。只有契约社会才是文明社会,否则就无法达成公平与正义的社会。公约的意义不仅在于契约本身,还在于对契约的信任和遵守,而带来的政治文明。签署了公约的人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谨守公约,支持社区的自治。

不用曲意奉承,不用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能取得成功,尊重知识,尊重社会,尊重他人,尊重奋斗的人,能无后顾之忧拼搏成功,并能推动社会进步。经历过世间险恶,人心叵测但仍对世界充满希望并努力使世界变得美好和不经世事,单纯认为世界美好的可能表面表现相似但实际上是完全不一样的。所有生意的目的是为了让社区壮大,让生活快乐,让符合理念的环境稳固发展,而一般生意的一切手段都是为了发财这件事成了千千万万的民众都会受益,得到好处的人会更多,这样的大善事为何不愿去做,这是利国利民啊。的确参与者会赚钱,可也是为了大义,为了大家不受因一时利益放弃理念的苦楚。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