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1

每天学一些:Everything that one thinks about a lot becomes problematic.考え過ぎたことはすべて問題になる。
华夏名言:48. 为学日益,为道日损,损之又损之,以至于无为。无为无不为。取天下常以无事,及有其事,不足以取天下。


人在出生时,不认识任何人,都是孤独的,然后因为血缘,形成血缘家庭圈。有意识后,通过各种渠道,例如学校,地域,公司,形成人际关系圈。再后来,通过自我意识,寻找理念相同的人组成更高层次的人际圈。如果是用金钱结合的话,那钱尽缘断,用权力结合的话,当然会形成上下等级森严的交际圈,同时因为人际交往是基于上尊下卑的原则,才会出现互相吹捧,拉帮结派的现象。因为违背平等原则,当事人也不会快乐,才有种种匪夷所思的行为出现。相似理念的群体才会互相尊重,互相帮助,抱团取暖,而不是依靠上层的施舍才能活下去。

考虑资金安全避险、生活方式,空气 水 食物质量,孩子的教育、家庭的安顿、个人人格特质的差异、国内环境的恶化以及相关政策的随时变动,人民币的贬值和金融风险的加剧。

看来大家都有各自的不满 但又怕麻烦 现今的生活满足了饱暖思淫欲的要求昏昏度日也不错。都市生活很便利,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有危机感但没有勇气跨出第一步,既不愿花钱也不愿费心,最好有领头的,大家搭便车。一家之言,可能尖刻些,是不是这样?

真的完全闭关锁国也是种解决方案,可惜的是当尝过血的味道后就不会放弃杀戮和贪婪了。在比烂的时代,就是比谁跑得快。国家的风险最终取决于农业和基础工业,如同老实的配偶不懂风情,可最终陪伴到底的还是木纳之夫,糟糠之妻,贫贱之交。

实际上理性想一下,应该比存银行要风险小还保值,我确信只有土地才是生活的根本,经济也应是农根工本,然后第三产业才能开枝散叶。十亿人民九亿商,还有一亿在观望,是不正确的。

看见很多人在讨论在换外汇投机赚钱。换美元抵抗风险吗?外汇市场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低风险的市场吗?很多看起来精明之人却老是在做不聪明之事。

大家还是被账面上的财富迷惑了。实际上只有土地和信赖才是一个国家的经济根本。

经济即为经世济民

善待国民,保护资源,保障国家信用才是最宝贵的财富。而不是纸面上的GDP。同理公司也是如此。一个老是扣克员工的公司是不会长久的。

英国人的精英善于平衡,同时不吃独食。利益至上的同时注重利益共享,这同保护个人权益的大宪章有很大的关联性。

“我不同意你的说法,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这有个前提是双方互相尊重 都知道对方的底线。不是无原则的让对方肆无忌惮地进行语言暴力和侵害,民主亦是如此。很多美好的事,看似正确的话和思想都有特定的前提,绝对的真理是不存在的。

大家即使在国内也可感到加拿大政府正在严格控制国人的进入。无论是王外长的发言还是温哥华地区要对空置房征税,对由国家背景的银行对外逃到加的骗贷和不明财产来源的人的诉讼采取鼓励的态度。同时这一切实际上是双方政府联合来收割不法外逃资金的开始。大家可以看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对中信银行对骗贷后外逃到加的中国富翁的在加诉讼的发言的支持态度。他说这是银行依法保障自己的权益。对民间的经济纠纷国家发言人如此对国际社会发言是十分少见的。在日本,凡是涉及到民间经济纠纷时,政府有一条默认的民事不介入的行为准则。

如此可见,在过去30年在灰色地带发财的老板们如果还是同政府若即若离,甚至还想在政府需要钱的时候想抽身的话,生杀夺予取决于政府的态度。
一句话,过去以国内政策发财的老板们想要随同红色贵族们一同出国是不被容许的。

认为出钱就可解决一切的老板们现在面临双方政府的收割 中国战国时就知道要善待周边的人和事来保护自己 危机时可以有蔽身之所 可现在大家一切向钱看 认为用钱可以买到一切 一切都合法 可不合逻辑和理念 法律是如何诞生和执行的大家想过没有?

日本人很多时讲究长期投资,同时特别在海外讲究协助,先把蛋糕做大了再分红。很多国人做生意贪功近利,只注意眼前利益。很多时国人加入的市场事后是寸草不生的。社区的土地有一部分是种有机蔬菜的,讲究健康。

移民中介的确可以来快钱,但社区着眼于长远,要光明正大帮助移民,看重的是协助移民的同仁们加入当地经济 长久的创造价值,达到双赢。

国人的只发牢骚,轻视实干,不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的思维习惯要改变,没有主人翁精神,凡事盼望包公清官解决问题的思维习惯更要改正。

民众只顾着自己和自家的利益,当然无可厚非,只能或只想着自家的事,能看明白所在公司的利益和自身的关系的都不多。

很多社会贤达为民众所做的事,不会感谢,反而认为理所当然,为了个人私利,可以损公肥私,反而觉得理所当然,还认为自己精明。

多少仁人志士认为为国为民放弃一己私利,放弃功名利禄,可以带领民众一个安乐世界,可忘了人皆有私心,同时人各有志,即使从局外人看来是辛苦度日,可为了欲望的满足是甘愿做牛做马的。

所以说人生志向不可轻望,但绝不可强求,否则义不能张,志不能伸,反而身受其害而不得知。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