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3

每天学一些:A little labor, much health.适量的劳动有益于健康。
华夏名言:名与身孰亲。身与货孰多。得与亡孰病。是故甚爱必大费。多藏必厚亡。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长久。


考察成员的首要条件是诚实,这不是说他会不会携款潜逃,而是他有没有勇气正视自己的欲望,自己犯的错误,例如基本上每个人都想有钱,这是诚实
但光有致富的欲望不行,必须有诚实地对错误说不的勇气。这也是佛经上所说的[反究究心,则能究之心安在]的道理。

我认为相互依存只要运用得当,彼此依赖的关系即可造福个人,更助于国家经济发展。

我认为中庸和平衡为世间准则。现在世上烦恼皆为失衡所致。

例如:一个可靠的朋友和商业伙伴,如果注重以下几点,就能长久的交往下去,互惠互利
一则是要扎实可靠,但是也不能太老实被人欺
二则是要有事业心,但是也不能事业心太过旺盛,否则很难抵抗外界各种诱惑,忽视家人
三则要见过些世面但是又不能见的世面太大
四则要长得要过的去但是不能太英俊
五则要身体要好但是运动员那种过分激发身体潜能的不行
六则要有礼貌但不能太注重繁文礼节

无论是公司企业社会国家还是个人在经济上开始取得一些成果后,如同饮酒,往往自觉清醒,实际上只是亢奋,会忽略很多细节和征兆,会放松自己的控制,高估自己的能力。所以说经济危机是件好事。
不能把企业做成融资平台而忘记主业,应将之成为实现人生理想的地方

如果只是如同鲁迅那样只是呐喊的话,对普通人而言,只是平添烦恼

精英的冷漠和自私,大众的无知和贪婪

把利润称为剩余价值,把赚钱叫成剥削

在那里平静度日,不想谈论商业,不想工作 马云

可以悠闲度日,平静度日,轻松度日,忘记工作,忘记生意,忘记人际关系,但可在必要时回现代大都市,只有一小时路程。

这样的效率做了多少准备,提前忙碌了多久
根基要扎得牢,人身安全是最大的资金安全

广州有句话,叫做力贱得人爱,意思是只要肯多出力,不留力,大家都会喜欢你

想到的是未来和保障,遵道而行,一切将会自然富足,舍得,有舍才有得

启发更多的人,让人性中善良的天性发挥,提高修养,坚定信念,让自由,平等,博爱,分享的大同精神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让世界更美好一些,让现世更接近大同世界一些,让大家更快乐一些,同时也让华夏文明更能融入世界一些,而不是选择对抗

自由的热爱和冒险精神

一些个人的感想 无非是壮志难酬 我也在大企业工作过 ,也很明白现代社会中的焦虑,精神上,经济上,政治上,家庭上,物质上,思想上,所以我理解有些人的不信任和误会。

如果一个人精神压力大,同时可能伴有现代生活经常有的神经痛,胃痛,失眠时,会使人情绪变坏,时常冷言冷语冒犯他人。我过去有段时间就是如此,所以我才会宽容对待每一人。大家都有难处,何不付出些信任,建立一个能舒心生活的大同社会。大家各尽所能,在国家困难的时候 不给国家添麻烦 独立自主 自力更生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不是很好吗?

在经济危机中,对普通人而言,失业加上房贷,如果有小孩在上学或留学,有家人生病时,对商人而言,商业一下停滞下来,货卖不动了,回款很难回收了,抽贷开始了,想借下钱周转,平时称兄道弟的朋友们不见了,对有实权的上位者而言,意味着混乱的增加,上下其手机会增加的同时,风险在不断加大,富贵险中求的同时不小心就家破人亡,实感到高处不胜寒。
这等变化的局面并不稀罕,事不关己不过是茶余饭后的谈资,但当事人却觉得极恨和绝望。经济危机不过是这等事发生的概率上升了。
光有钱是保护不了也保障不了将来安全的,只有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形成一个互相信任,互相帮助,有共同利益,在寒冬时抱团取暖的团体。

所以才想要有一中立的机构保护大家的资产 实际上 钱特别是人民币的话 即使放在银行里也是在贬值 国内又缺乏保护资金的渠道 加拿大不缺土地 可缺那些景色宜人 气候温和 土地肥沃 交通便利的土地。那种土地可以产生源源不断的价值同时可以代代传下去。这才是安身利民之处。当然土地一个人是照顾不过来的 所以要有同理念的同仁们一起形成合适的小型社区。同时同理念的人多的话,可以形成代表自己利益的政治势力,光明正大同加拿大政府交涉,保护正当权益。同理念的人多才是力量。一团散沙的话 再多也没用的。

本身社区会发展成类似救世军之类的慈善机构的 我相信上帝的存在 能帮就帮 可很多人滥用这种善心 让我很受伤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