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悲哀

每天学一些:Work won't kill but worry will.劳动无害,忧愁伤身。
华夏名言:77. 天之道,其犹张弓!高者抑之,下者举之,有馀者损之,不足者与之。天之道,损有馀而补不足;人道则不然,损不足,奉有馀。孰能有馀以奉天下?其唯有道者。是以圣人为而不恃,功成不处,斯不见贤。


我很悲哀,知道一些好人无好报的现实中的悲哀故事。很多人是不适合现在这种弱肉强食 命悬他手的社会的。有关男儿穷养 女儿富养之类的想法 实际上都是不切实际的空谈,符合天性的安全环境才是最重要的。所以社区会有一个比较安全的环境让那些天真单纯善良的人能尽展其能 快乐生活 。这世上弱肉强食 违背天理的事已经太多了 。

刚刚听见那些志愿管理图书馆的老太太说 志愿是种幸福 心中不由一暖

心里可以十分平静 辛苦也是种健康的辛苦吧。我过去用农场的劳动换取食物和住处时感到的 是我在都市里的浪费和空虚 大多是没有对到手的东西 包括金钱和他人的帮助 有感谢之心造成的 认为什么都能用金钱衡量是不对的。当然金钱也是十分重要的 对金钱本身就要有尊重之心 挥霍浪费实际上是对金钱的亵渎 即使是个人的自由。花天酒地是没有的 但安静 新鲜的空气和水 灿烂的阳光 健康的食物 友善的邻居 可靠的同伴是可以保障的。实际上 来见识一下 拿个绿卡 回国发展也是可以的 人生风险会小很多

古代的桃花源 近代的南通的张骞等都努力过 率天之下 莫非王土 和天地君亲师的 传统思想 使之在国内成为镜中花水中月 真正的乌托邦。有关第一个社区的建设,很多国家和地区在思想自由 区域自治 土地私有 这些先决条件都无法满足。辛苦只是为了贪婪的野心家作嫁衣裳。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如或长夜不安 心念纷飞 却将纷飞之心 以究纷飞之处 究之无处 反究究心安在。

此外 已经移民加拿大的不一定是精英 要不然会有这样把中国经济和自然环境破坏后又被温哥华和大多数移民国家严加控制 进行惩罚性征税 来防止投机行为对当地经济的进一步破坏。很多人是利用和平的口号来追求暴力。仁慈和慈善只能是种怜悯,不参杂利害关系的自愿行为。

应该是很多人的理想 应该也包括你自己 这些不过是不愿单纯为钱而活 但知道钱是社会关系的基础 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所以才有形成一个由相同理念的人形成的群体 形成一个以信任为基础的内部经济循环系统 因为经济实质就是循环和信任 理念相同就意味着内部耗损会大大降低 在互相帮助 互相用制度和信任保证内部经济循环的安全和稳定 同外部经济的交流能更顺利 来得到因为有内部信任和保证而比外部经济更高的优势来得到更多利润 反馈内部社区的发展。

在现代社会中基本上每一件事都用金钱量化 包括亲情 友情 爱情 这些都是让人迷茫的原因 可实际上很多的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 在有相同理念的人团结起来互帮互助时是不用花多少钱的 只要不过于贪心 一个公平的社会 应提供基本的衣食住行给一个能尽力勤劳的成员 可惜太多的人为了眼前的一己私利 滥用社会福利和法律法规 人人都说是身不由已 在为了家庭 为了孩子的口号下不停把社会财富装入自己的口袋 上海的房市的不正常上涨和遍地的为了钱的污染和欺诈 人心荒废 皆来自于此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
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