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本家

每天学一些:Hope is a waking dream.
华夏名言:勇於敢则杀。勇於不敢则活。此两者或利或害。天之所恶孰知其故。天之道不争而善胜。不言而善应。不召而自来。繟然而善谋。天网恢恢疏而不失。


美国的大资本家往往有其特别的人生理念和信仰 他们在操纵资本来实现自己的信仰和人生理念 同时往往对政府有着不同常人的冷静和认识 资本的天性是逐利 但他们却是御驾资本 比方 洛克菲勒财团对科技的不计盈利的赞助 国人熟悉的协和医院就是来自他们 斯坦福大学是创始人费尽私财建立的 同时他们却对奢侈的生活没有兴趣

说到资本主义,实际上就是如何运用金钱来达成目的的社会系统。简单的说 就是成为金钱的奴隶 还是成为金钱的主人。如果金钱只流向金融的话 就是无根之花 无源之水。人类社会是不可能存在和进步下去的。那时就是掌控资本的资本家们的意志来决定社会的发展了。我们应该感谢那些有理想有信念的资本家们对人类社会进步的贡献。很多人类社会的危急关头,就是那些有良知的资本家们在力揽狂澜。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