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理解当地

每天学一些:Birds of a feather flock together.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华夏名言:2.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已。故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是以圣人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万物作而不辞,生而不有,为而不恃,成功不居。夫唯不居,是以不去。


诸君 如果有机会的话 最好亲自去海外住上一段时间 不要在华人扎堆的地方 也不用在经常同华人打交道的大城市 同时第一手信息是最切合实际的 最好直接看英文等本地语言的报纸等 这样会有一个比较客观又符合实际的认识基础 然后可以做个理性的分析 许多号称住在西方几十年 的西方通实际上是不客观的 通过他们只能得到被主观意识所扭曲的印象和看法。

无论中外 华人炒房的地方 或者华人房产中介进入的城市 大致都有房价不正常上涨的趋势 这个或许同国民性有关 政府不过是顺势而为罢了。实际上这些钱和物资如果真正流向能满足真正需要 同时又以合理价格的话 那一个健康又合理 同时能确实支撑社会成员基本生活保障的社会基础应该已经完成 即使账面上不够好看 但基础打得好 才有厚积薄发 太爱面子和注重纸上财富的弱点而已。一般来说 华人不托市的话 按照加拿大平均的7万多加元的家庭收入的话 30万左右才是合理的房价。

能从一个贴近加拿大传统社区的角度比较客观介绍一个不同于宣传中的加拿大 ,即使同我没有接触 也不在社区 但有个客观真实的说明 能对大家今后的发展有帮助 也是善事一件 何乐不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大家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互相帮助一下 应该会使生活快乐一些的。现实就是加拿大是个资源丰富 但大多数地区气候严寒 是个以基督教文化为基础发展起来的资本主义国家。无论商业机会 还是 社会的享乐生活都大大不如中国和日本。很多城镇用第一滴血的警长的原话就是 平静的生活 甚至可以说是枯燥乏味 但镇民付税雇我就是要保证这种平静乏味。所说大都有现地拍摄的照片为证。应该是网上能找到对于加拿大乡村的比较真实的资料。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客观评判的材料,毕竟要改变生活 只有自己才能决定。我所能做的就是提供尽可能真实的资料而已。

有关大家会遇到的问题可以多多讨论,好的地方大家介绍的已经太多了。很多地方气候严寒,生活乏味,地广人稀,生意机会不多,温饱容易,发财艰难,对当地的文化氛围不适应,孤独思乡,都是会遇到的问题。

通过中文所了解的加拿大和世界其他部分同真正的世界还是有区别的 外语的宝贵之处就是打开了通向异文明的窗子 让外面的阳光真实的透进来 这种信息分析能力即使Google的机械翻译再高效也代替不了的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