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的基本

每天学一些:I never worry about action, but only inaction.
华夏名言:35. 执大象,天下往。往而不害,安平太。乐与饵,过客止。道出言,淡无味,视不足见,听不足闻,用不可既。


同时大家可能认识上有个误区 认为一定要有现金收入去支持衣食住行 实际上农场本身就可以提供足够的健康的食物 同时提供安全 健康的生活环境 小孩也不会受现代社会的坏影响 这些现代社会中用金钱衡量的生活必需品和教育医疗服务都可以直接用社区和同伴的能力直接得到的。这样花费很少 同时 既然经营公司同现代社会经济交流 收入应该是能达到移民要求的 这样风险很小 投资有能持续产出的土地做担保 生活和教育由社区 可靠的同伴 和 整个加拿大为后盾。

我们不是过与世隔绝的自我隐居生活 是种能主动控制现代社会的喧嚣和自然的安宁 互相取长补短 对所在社会提供税金 尽社会义务的同时 心安理得的享受应得的社会福利 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

没有人有权力保证他人的工作和移民 自由迁徙是基本的权力 所以有关雇佣等事 请不要理解成劳务输出 在不齐心协力的情况下 不会接受成员加入的。

志同道合的同仁们的金钱会在自己的掌控下 投入到自己的公司和事业上。因为没有急功近利和各种不自愿的社会压力和人情压迫,这些都可以加入形成社区的经济循环。在一般投资移民中所消费最大的中介费和为了买移民资格在人生地不熟和不理解当地语言 风俗 法律的情况下购买的小商业都是吞金兽。或许能在两到三年后花尽家财 得到一个移民资格,可还要面对生活的压力。同时小孩的教育环境实际上是取决于你的学区,即使学习名列前茅,能进好大学,可能有个好工作。可没办法改变黑发黄肤,也没有办法在经济政治上得到应有的地位。城市里的确有西人女孩对中国文化感兴趣,也有可能有华人男友。不过如果不是正统的基督教家庭出身的,交友和吃饭一样不过是欲望的满足。真正跨种族的婚姻 很少见到华男白女 相反的到很多。这些都要在有条有理的基础上改变。要不然不公平。花钱也是一种智慧,同时也是一种考验。

这样也可避免说我是骗子 计划是骗局等虽没有根据 但在时时受到受骗伤害威胁下的合理反应。无论国内外,伤害华人最深的就是华人 是个无可解辫的事实。我们要有理念,要活的快乐些,那就要努力改变。所以受些误解和委屈也是可以接受 可以理解的,但不理性努力的话,事情总会向着不好的方向发展也是事实。计划的设计和实施尽可能让金钱在同仁们自己的账号上 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同时尽可能在移民或开公司途中不受不必要的耗损。这样同仁们可以专注在经营上,同时在经营顺利后会反馈回报给社区 形成双赢共生关系。坚持是肯定的 寂寞应该不是 人是集体的人 觉得人多烦不过是因为同自己理念不同 同时因为互相不满 可能互相伤害而造成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 相同理念的人在一起是不会寂寞的

只要把派做大了 每个人都会受益

经历了不少事 痛定思痛 其痛何哉 只有痛彻心腑 才能善待这个世界 因为我不希望其他人会尝到同样的痛苦。国界是现实存在的 但拉一把就可过的举手之劳 为何不做?所以农场形式和类似的理念的人组成的社区可以比较容易的解决衣食住行等困扰我们 消耗我们大量时间 金钱和生命的物理问题。同时加拿大不管怎样说都是G8之一 看重的不是福利 而是一个比较好的平台 可以提供比较好的发挥自己能动性的机会。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鑿井而飲,耕田而食。帝力於我何有哉? 有时过过这种生活也不错

原来当地很多人把diversity 多样化作为社会的发展原因,所以欢迎不同文化背景的新成员的加入。同时在兴趣农场的种植上也是如此。山楂,枸杞,还有很多不认识的植物,蔬菜都是自己种自己吃 羊是冰岛羊 有很好的毛 一年剃两次毛 自己编毛衣 不用农药 和化肥 种了很多果树和产精油的树苗 还有葡萄和猕猴桃 此外也养了蜜蜂。今天看到有直接从日本进口的轻型卡车 十分亲切 连日本的车检号都没有去掉

同自然调和 循环农业是基本的生活方式 可以仔细探讨如何把要移民的投资放在这种能持续发展同时打下良好经济和社会发展基础的行业上 我们不会要求政府补助 但也不会偷税漏税 所得只会在讨论后尽社会义务后 再次投入到社区和社会的发展上 这些都可以成为帮助同仁们移民的同时 能真正把资源用在我们能自己掌控的社区发展上。

一开始也就是最多3到4家 不求盈利 追求收支平衡 打下基础 同时大家来时有个接待处 如朋友一般 可以收集资料 不要到有风波时 手忙脚乱。经济乱局才刚刚开始,今后的路还长着。不论我们主观如何想,用英国的话来说,the wheel is running .轮子已开始转动。用困难磨练自己的时候到了。我怀着喜悦接受考验。今后的困难在社会变动时只会越来越大,如果现在也不能克服的话,今后将更难克服。我们是软弱的 我们都怀有原罪,希望在神的注目下用勇气克服困难 接近一个好人 问心无愧的好人的境界。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