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悲哀2

每天学一些:To live is to think.
华夏名言:29. 将欲取天下而为之,吾见其不得已。天下神器,不可为。为者败之,执者失之。夫故物或行或随,或嘘或吹,或强或羸,或接或隳。是以圣人去甚,去奢,去泰。


无论中外,工程是官员和公司喜欢的事业,吃亏的是纳税人。所以现在世界各地 包括加拿大都开始对那些用不正手段把钱转移到海外的富人们名正言顺地收割 因为用小手段专法律漏洞 但把资产明确地传达给了对方政府 现在是养肥了的时候了。因为法律可以因当地的民意改变,即使在民主国家,要追求自治,而不是贪财,冒损害当地人的利益失去法律保护

很多事在置身事外时才能看清 当局者迷 这同智力 能力 财力 地位无关。大家可以看一下我过去所要反对的贪婪和投机 还有加拿大等民主国家会进行的政策是不是同我所推理预测的相同。

还有一件新闻可以清晰表明海外发达地区同国人的固定思维的不同 这就是对房地产的调控。加拿大的bc省政府不会考虑修正对投资温哥华房地产外国人的15%的特别税 bc省政府首长明确表示 法不容情 因为当地的房地产价格暴涨 政府要制止这种情况 是件好事。这政策实施后立刻使当地疯涨的房产销售同期比下降26% 独幢别墅下降44.5%。现在加拿大政府有大义名分 又有实利可得 从当地人来看可以说是替天行道。太多的房子只是个炒作投机的载体 同居住的实际作用越来越有偏差。所以今后房子多少根本不用考虑和担心。这次的风险的原因不是来自于贫穷 而是起自贪婪。围绕着这些的是一张巨大的利益网,所有参与经济体系的官员,商人,生产厂家,劳动者都是网上的一部分。人人都想得利,明天的空军的后备军就是今天满腹怨言的多军。所差是有没有分到一口羹而已。当所有人都被卷入时,无所谓泡沫破裂问题,都是纸上富贵,一切顺其自然,活不下去自然会死,黄粱一梦终有梦醒之时。如此而已。

忠言逆耳利于行 大家好好想一下吧。

社区实际上可以是个坚强的后盾和庇护所 公司的目标是盈利 但组成公司的是人 让那些为公司努力奋斗 创作社会财富的人得到真正的尊重和保障 同时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无论家人还是自己 社区都会提供一个安全祥和的环境 保证基本的衣食住行 然后公司创造的价值会有一部分回馈社区 使之更壮大。你可以把他理解为人生的保险 也可以理解为低风险 低金钱回报的可靠投资。

八十一年住世,四千里外无家。如今流落向天涯。梦到瑶池阙下。玉殿五回命相,彤庭几度宣麻。止因贪此恋荣华。便有如今事也。
西江月 蔡京。位极人臣 享尽荣华 可叹连子孙都保不住 晚年凄凉

这里是自由的地方 只要不妨碍他人 尊重公德和常识 可以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很多华人就是因为认为只要合法 什么都可以做 才让人反感的。人生长不过百年 何必在争斗和勾心斗角中度过 互相协作 一样能达到目的而且心情愉快 何乐而不为?个人的对现今社会诸多现象有感,不分中外 好像都有这种现象。自己开心 然后大家开心 就可以算成功了。自我牺牲不是件好事,不应该提倡的。很多华人 特别是大陆地区的有枯竭而渔 贪婪不顾他人 利益独占 对法律缺乏尊重 只知利用 只要不为法律所惩罚就为所欲为 赚最后一个铜板的思维。同时有根深蒂固的用钱 用权 来解决一切的想法。糟糕的是,往往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往往更能出人头地。这些都是要仔细考虑的。

今天偶然看了下天注定 a touch of sin 有种莫名的伤感 好像都有现实社会的源案。人都是有原罪的 可社会的压力能使这原罪放大 在充满原罪但缺少关爱的社会里 人人都是可怜虫。那片子被禁 有些道理 把社会的血淋淋的伤口展现在光天化日下 不是所有人都能直视的。

人性本来就是善恶交杂,任何人做事都必然有其目的。在一个符合人性中善的一面所形成的生活环境中 自然会有比较安心的生活。我们都是不完善的,都是软弱的,那相同理念的同仁们集合起来必然能各尽所能 各展其长,比不团结的个人更能抵抗社会的风险。各种大大小小的基督教社区已是很好的例子。如果老子的小国寡民 儒家的修身齐家治国 墨子的兼爱非攻都能在自治的原则下大家和平协商生活的话,华夏文明必然会能再一次文明复兴,同世界其他各大文明和平共处 推动人类文明进步 。比较坦诚地说,如果即不相信别人 也没有很强的自信相信自己的力量,那只能是天注定了。过来后 如何行动都是个人的自由,必须要让想帮助你的人先能知道帮助你至少不会给自己带来麻烦,这些都要在有一定磨合期,相互理解和交往后才能实现。如何判断是你的自由和权利,没有人能左右的。诚实守信 注重信誉 如此而已 十分简单的事 可很多人却做不到 又怨天尤人 可悲可叹。我是理性的和平自由主义者 可不是乌托邦主义者。现实是建立在理性的理想之上,要不然人云亦云,那就不应该怨天尤人。大家都是为了生活的快乐一些。乐人又乐己的事何乐不为?让更多的人能少些烦恼 是件好事。我相信神的存在 也就是头顶三尺有神明。不过认为神之面前 人人平等 皆应如同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尊重互相帮助 但人性是软弱的 我们都是不完美的 所以要在保护自己的基础上。

有人在评论为何中国往往轮回,例如五四,解放后高速发展的五年,文革,改开后的十年,等等。我个人认为应该是好的愿望 如果不理性设计步骤的话 往往会事与愿违。通向地狱的路往往布满鲜花和诱惑 而通向天堂的往往是充满荆棘 要努力开拓的小路。

信仰或共同的理念是最好的安全保障 可惜大家都主要集中在表面上的生活享受上。人性是软弱的 那就要互相帮助 而不是尔虞我诈 弱肉强食。即使一时能富裕,能移民,能高官厚禄,可时时提防 精神始终保持紧张 内心无法得到安全感,这样的生活又有何乐趣?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一(鲁迅)。至少 鲁迅时代的闰土 故乡 阿Q 同现在也没有太多改变 不得不感叹众多志士牺牲为何?民众受苦为何?多些实干 少些主义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