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每天学一些:Hope is a waking dream.
华夏名言:52. 天下有始,以为天下母。既知其母,又知其子。既知其子,复守其母。没身不殆。塞其兑,闭其门,终生不勤。开其兑,济其事,终身不救。见小曰明,守柔曰强。用其光,复归其明,无遗身殃,是谓习常。


有加拿大身份的人开公司是十分快而且容易的 大家可以考虑先同加拿大人合资开股份公司 这样不用把现有资产报告给加拿大政府 可以不必担心加拿大的高税收 同时可以先把孩子留学加拿大 也可把资金合法换为美金或加拿大元 今后有确实需要时 可以比较容易移民加拿大。因为孩子在加拿大的合资公司工作 有加拿大合法身份 同时有确实的加拿大公司股东身份 有确实的加拿大经营纳税记录 这样双保险 移民应该不难的。

实际上无论什么工作 专心尽力去做好就可以了 这世上如果真能像礼记上所说 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这样在小范围内是可以实现的

我希望国人的实业企业能像墨子那时的技术大师一样有自己的理念和信念 为了自己的理念和信念 价值观 努力为社会进步做出必要的贡献 不要太唯利是图 无论做人还是做企业 做技术 天道酬勤 做好人终有回报 人生在世 问心无愧。我没有要求别人无愧于心 如果你认为尔虞我诈 弱肉强食是你的人生观 可以坚持 也可以保持自己认为的快乐 但不应侵犯他人的合理的生存环境 如此而已。

我个人认为现今这样实业家也放弃实业去炒房炒地投机即放弃了自己的人生追求 也破坏了社会环境 力量越大 能力越高 对社会的破坏就越大 最终没有胜者 无人会快乐。国内房价疯涨和实业家纷纷违背本愿 放弃实业 投机 的现状 实际上是个明显的警示。任何社会变动前都有明显的征兆 不过往往当事者迷 旁观者清。

还有不是一步到位的方式 先同加拿大人合资开公司 以商业签证建立可证明的商业关系 再想办法以此申请一年以上的在加拿大的工作签证 有一年以上的加拿大工作经验的话 可以至少加5分 同时得到签证官的认同 加强移民机率。真心做实业的人可以考虑把一部分资产 移到国外

要先在当地有口碑 改变华人印象 以诚实守信勤劳的集体受到当地尊重 一开始只有少数人 加上一些要留学照顾的小孩 然后在经常往来后 才可以一一对应帮助的。既没钱 又没信心 也不相信 那无论佛祖还是基督都无能为力的。

今天见到在nanaimo开建筑公司的印度人 在印度是建筑教授 五年前移民 现在盈利很多 在建的两幢房 一幢房100万 一幢房80万 感谢华人炒房地产 他的一块在建的地六个月盈利40万 同时他的内装是优先使用印度人的产品的 华人炒房炒地 最终高位接盘 得利的却是其他人 这真是讽刺 。

BC省提名的技术移民要求有雇主担保 我在维多利亚的印度邻居就是这样过来的 现在在申请移民签证。联邦技术移民和魁省技术移民不需要雇主担保,但难度很高。

可以不用放弃国内的生活 先用自己的特长同大家在当地合伙开企业 让你的小孩先在当地留学 企业能否成功 就看大家努力程度

实际上 能用起来的钱才是钱 要不然钱在银行 一旦贬值 基本上可以说是无意义的风险 还不如在加拿大有块地 有些海外资产 也多条退路 也为小孩打下今后发展的基础。

实际上 只要大家有合法身份 社区互帮互助 有尊严地快乐生活 互相尊重 得到当地社区的认可和赞誉 能有新鲜的空气 甘醇的水 没有不必要的社会压力 健康有机的食物 与自然和谐共处 小孩健康快乐成长 加拿大的社会结构会使生活压力减小很多 这是事实。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