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乱象

每天学一些:Burnt child dreads the fire.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华夏名言:36. 将欲翕之,必故张之;将欲弱之,必故强之;将欲废之,必固兴之;将欲夺之,必固与之。是谓微明。柔胜刚,弱胜强。鱼不可脱于渊,国有利器,不可示人。

实地调查拍摄的照片,没有任何修饰

人生在世 无愧于心即可 何必如此自寻烦恼

清心安神 世上诸多烦恼 皆是浮云 ,能安心活着 明白事理 即可 。人生在肉体上就是慢慢衰老 走向消亡的过程 可思想和理念 信仰却能跨越生死 这就是万物之灵的可贵之处。

宗教,道德 伦理之类信则有 不信则无。这些都是个人的自由。的确有时候有些宗教可以使人疯狂,可想过没有 如果没有宗教 没有信仰 没有道德 没有伦理 人类世界可能早就疯狂而奔溃了。无论做人还是做事 要有底线,要尊重他人的基本权利 生存 隐私等,让自己活下去也让他人活下去,这样可能会接近所谓的大同世界,以有别于弱肉强食的动物世界。很多人可能受社会压力太大 精神有些疲劳了 如果这里顺利能开公司 购地建立社区的话 实际上是欢迎每一个不愿伤害他人也希望至少有一安心环境不被伤害的人的。

心灵和生活庇护所是社区的一个目的。欢迎能来过一下没有压力 天然清新 友爱自然的生活。

不得不说 政府和围绕着政府的圈子集结了大量的社会精英人士 并如同抽水机一样用智力和权势的不平等大量的吸取普通社会阶层的钱财和出类拔萃的人材。教育系统向偏远老穷地区倾斜不是件好事 那些高智商 高能力的被选拔后会加入上层建筑 不会反馈当地 反而因为熟知当地的贪婪 更加完善地从当地抽取资源和金钱 为上层阶级所用。 炒房炒地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没有政府的控制,按照现实的推理,注重蝇头小利和眼前利益的自私的民众很快就会把粮食也炒上天。这社会将没有赢者,人人都是可怜虫。民众的贪婪和愚蠢 上层阶级的贪婪和聪明 同时优秀人员的单向流动 造成无解的现实困境。房子是政府和上流阶级因为熟知民众的习性 可以因势设局 这房价明显就是火中取栗 可还有这么多民众借钱去炒 即使不直接炒 也贪图高利给高利贷 理财 即使不用脑子 用良心衡量一下 这世上还有这样高回报的不劳而获吗?你可以无法避免随波逐流 但明显的不作恶还是应该做到的。很精明 很市侩 但教育和环境限制了眼界和心胸 只能看见眼前的利益 只要自己过得好 哪管洪水滔天 如果政府失控 除了沿海地区可以接受海外援助 内地很快就会把粮食炒上天 1942即使没有日本人 也会重演。身不由己?简单的例子 看看身边的炒房炒地投机的人 主动借贷 不是无住处 而是为了眼前的一些私利 在社会中 个人是无力的 人性也有软弱的时候 即使随波逐流无可厚非 可主动推波助澜 明知接鼓传花的金钱赌博 只希望自己不是最后接棒的人 p2p 高利贷 炒房炒地 妄图火中取栗 结果反受其害 又怨天尤人 这是洪流吗?不过是人性的丑恶贪婪的表现而已,你要去阻止 会把你撕成碎片 恨之入骨 这就是现实。个人的行为组成了洪流 并威胁到了良知所组成的堤坝 一旦社会失控 受害最深的是社会的弱者和有良心不加入无罪的人。无人能幸免,可无罪的人却要承担本不应承担的责任 受本不应受的苦 。

或许海外还能建立一个理想的大同社会吧。神眷顾我们。天可怜见 天佑中华 或许海外再造中华也是一条出路吧。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