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精英

有人谈到国人的高官都是人中龙凤,这点是事实。实际上用一时富可倾国,位及人臣的和珅来举例说明,作为精明的贪官,虽有救民之心,所做却如同水中捞月,在灾难发生后,和珅说要在救灾的粥中放些沙子防止手下把救灾粮去倒卖。他一切都明白,也很聪明,是社会精英,但却是人身和思想都不自由。他看到了结局但无法改变,这才是他真正痛苦又自暴自弃贪污腐败的原因。有钱有权有势但没有信仰的无论古今中外都是如此。至少无论共产党还是国民党在最初阶段都是由很少一部分有理想,有能力,有思想的社会精英们怀着救国救民之心拍案而起,我们不应忘记那些英雄,即使他们在旁人看来如飞蛾投火一般愚蠢。即使他们在现实的挫折后贪污腐败,把国家带入泥潭。

非无安居也,我无安心也;非无足财也,我无足心也。是故君子自难而易彼,众人自易而难彼。君子进不败其志,内究其情;虽杂庸民,终无怨心,彼有自信者也。

这才是社会精英 真正的贵族。我希望能组织这些真正的精英们,让他们至少有一能在困难时的避难所,让他们无后顾之忧,保存一些文明和良知的薪火。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