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2

每天学一些:Quels que soient vos problèmes, ils ont certainement une solution. 「あなたの問題がどんなものであっても、きっと解決法があるはずです。」
华夏名言:70. 吾言甚易知,甚易行。天下莫能知,莫能行。言有宗,事有君。夫唯无知,是以不我知。知我者希,则我者贵。是以圣人被褐怀玉。


有关小孩的教育 就我自己的经验而言 我的童年更多的是做不完的作业 基本上能用于兴趣爱好的时间很少,学校里也是考试成绩来区别朋友,那时的确是为了考试成绩希望自己能考好些 但好朋友如果考的比我好 那名次就会降低 单纯的患得患失 希望自己能得第一也希望好朋友也能得第一。无论他们的父母还是自己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同成绩好的成为朋友。原来小孩们的友谊在家长看来是用成绩排行的。同时因为城市户口和农村户口的区别,也实际上很大程度上划分了小孩们的友谊和将来。的确在高中时可能是反抗期 单纯地觉得这样划分社会不对,现在想想 可能是想的太少 太单纯了。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们也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快快乐乐地生活 可现实却只有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和弱肉强食的丛林世界。我希望我小时侯能花更多时间学习音乐和艺术 这样可以陶冶性情。现在大家让小孩弹钢琴应该是有更强烈的功利目的,也不在乎他她们真的喜欢 有没有天赋。一代一代 循环往复。可冷漠的人际关系 污浊的空气 钢筋水泥结构之间的往复 遇见不平也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赚更多的钱等待退休后的安逸 混乱的男女关系 充满化学物质的食物 这些都是我们要继承给下一代的吗?

我在日本和加拿大都遇见过不少国内外校出来 考到国外大学的中国学生的,事实是土豪的子女们能留下 但平民的子女往往不得不回国 因为没有公司接收和提供工作签证。我也是有感于此,这个计划的初衷的一部分也是为了帮助他她们 ,个人是无力的,同时把那些处于困苦中的人当为赚钱的对象是种不让人舒服的经营方式。可能太天真 不过真的是不希望有太多的中产阶级的希望破灭。留学移民 实际上 是个无本万利的生意。对身价在国内至多不过2到3千万的中产阶级和小企业主来说 不是个好消息。土豪们会用钱 为他们的子女建立公司 或建立同当地公司的商业往来 便于他们的小孩在留学后在当地就职移民。可平民的子女们 的就职机会会大大降低的,在总移民人数不变或微增的情况下。同时要面对花了很大一笔钱但不得不回国还很难适应国内环境的现实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