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经济和社会的思考2

每天学一些: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
华夏名言:66. 江海所以能为百谷王,以其善下之,故能为百谷王。是以圣人欲上人,必以言下之;欲先人,必以身后之。是以圣人处上而人不重,处前而人不害,是以天下乐推而不厌。以其不争,故天下莫与之争。


世界经济的下行对出口是雪上加霜 可以看见很多越南和很多人看不起的东南亚土豪们来中国花天酒地,因为伦理道德的丧失,牺牲一代女性来振兴经济的泰国口号应该也会在很多地方兴起。应该程度会更高,因为那时泰国穷但个人是很少有负债的.

我近来有闲,看了一下近代史,想要以史为鉴。发现很多有趣的事情。

不过按照国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加上政府对社会经济的全面接管,还有负债的促进作用,应该是会在政府用国家机器来强制维持社会全面安定的同时回到政府强制分配制度,粮票等配给制度应该作为社会的安定措施在不久的将来实施。分地主资本家的财产时 侮辱他们和他们的后代时 可是全民参加的。这是合理还是不合理? 要说法律和民意,土改时可是全民参加的,那时可是民意,同时也有法律依据的。政府支持率肯定比现在高。 没有什么人拒绝的 那时的乡绅阶层和资本家阶层可是太苦了。即使他们本身是乐善好施的。

要形成这样的美好生活环境 当地人花了多少时间 金钱和心血。可土豪们如果炒房炒地 让地价上涨 让他们的后代无法负担土地 你说当地人会不会反对?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