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社区生活1

每天学一些:Luck is a matter of preparation meeting opportunity.
华夏名言:3.不上贤,使民不争;不贵难得之货,使民不盗;不见可欲,使心不乱。圣人治:虚其心,实其腹,弱其志,强其骨。常使民无知无欲,使知者不敢为,则无不治。


社区的各种生活方式,经实地考察和亲身体验,有很大的实现可能性。

山青水秀处,波光山色中,一叶轻舟。绿树掩映处,蓝天白云下,一座精致的小屋。
住在近海的小丘上,出门能望见远远的雪山,开窗见碧波鸥鴹,听松涛潮音。当下雨时,静听雨滴落在屋顶上的淅沥,从屋檐落下的雨珠落在青石上的嘀嗒。可以清茶一盏,静静看着水面上渐渐扩大又连绵不断的漪涟。屋旁有块小小的菜地,过着晴耕雨读的生活。周围郁郁葱葱的绿树,处处点缀五彩缤纷的花朵。空气中时常弥漫着草香,花香,泥土和海潮的气味。可以去地里除除草浇浇花,闲时可以遛遛狗,漫步在海边的小径上。小鸟啾啾,白云蓝天,微风拂面,自由地呼吸着带着潮香的空气。也可建些白墙黑瓦的江南水乡之屋,居中敞亮的中堂摆着大大的八仙桌椅,古色古香的对联,门前有条静静又清冽的小河通向大海,河上的青石拱桥,河中的卵石小鱼清晰可见。当客人来时,可点上红泥小火炉,从河中随意捞些小鱼小虾,放在炉上慢慢煨熟。就着温热的自家酿酒,谈天说地。醉了,就说声我欲醉眠君可去,明日有意抱琴来。谈点琴棋书画,做点渔樵耕读。

清溪浅水行舟;微雨竹窗夜话;暑至临溪濯足;雨后登楼看山;
柳荫堤畔闲行;花坞樽前微笑;隔江山寺闻钟;月下东邻吹箫;
晨兴半柱茗香;午倦一方藤枕;开瓮勿逢陶谢;接客不着衣冠;
乞得名花盛开;飞来家禽自语;客至汲泉烹茶;抚琴听者知音。
【苏东坡:人生赏心十六件乐事】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

我泊船的港湾的周围有不少此种绿树掩映下的房屋。房主大多是退休的老人。不过加拿大地中海气候的地方不多,这岛在温哥华和维多利亚之间,有渡轮相连,美国和加拿大的有钱人推高了当地房产价格。独立房屋在100万加币左右。

用网兜捞虾需要技巧,一开始要一小时才能捞起够一顿的量,熟练之后,现在只要十分钟就可以了。多余的虾我喜欢做成虾干,健康美味,可以放在粥中,也可作为零食享用。

阴雨天,静静坐在船中,清茶一杯,望着水鸟时时飞过,听听雨声,看看漪涟。

在整个乔治亚海峡的岛上都能远远看见洛基山的积雪山峰,即使在盛夏也不例外。但如果要看海同时泡天然温泉看雪山的话,要到托菲诺附近才有。

在泊船的码头附近有很多海虾,很像小时夏天去乡下老家时在清澈的小河里看到的大青虾,但生活在海水中。从夏天一直到11月下旬的秋天为止都能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