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时地利人和

每天学一些: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s done.
华夏名言:天之道其犹张弓与。高者抑之,下者举之。有馀者损之,不足者补之。天之道,损有馀而补不足。


君子之谋也,始、衷、终皆举之,而后入焉。今我三不知而入之,不亦难乎!《左传·哀公二十七年》

世上事盘根错节,多让人举手无措,望事兴叹。西人有5W1H等逻辑分析之理,而古人提倡天时地利人和之道,殊途同归,古今中外皆然。
做事必须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然后方能成功。

为了更好说明,特将之分解成几个逻辑分部,同诸君探讨。

起因是什么?目标是什么?为了谁?和谁一起?同自己志向是否相符?预计完成时间多少?在哪里?投入多少?风险多少?预计得到什么?

起因是什么?
因为生活和工作关系,不论中外,接触到许多社会的中坚,他们对社会和体制越来越不满,有些可以说己经绝望了,一心向善却无力回天,感觉无论如何努力也好不到哪儿,仁者下不下手,权贵死也不放手,下的去手的都是狠人,狠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成王败寇,结局却是轮回。结果随波逐流,醉生梦死,子孙后代也将如此,一直恶性循环下去,永无止境。想移民.过理想的生活.但海外不是天堂,由他人开拓的社区不是理想的家园。

目标是什么?为了谁?和谁一起?同自己志向是否相符?
于个人,希望至少能有一自然清净之地,能时时摆脱都市的喧嚣和勾心斗角,能安身立命,修身养性。于公司,能尽可减少经营风险,万一经营失败也不会祸及家人子女亲友。给予东山再起的机会。于家人好友,能真心相交,坦诚相见,能平安幸福,长辈安心养老,幼辈接受良好教育,茁壮成长,不受世间利害伤害。在现实社会,国人得意时鸡犬升天,失意时祸及子孙。让人感叹。于民族,希望其能于他民族平等相待,友好共处,共同发展。于国,愿其能稳定和平,无论是官还是民都能互相尊重,和谐社会。于华夏文明,希望能继承和发扬其精华同其他文明融合贯通,使世界更美好,推动人类大同。

个人的力量是肯定无力的,如果与志同道合的同伴合力却能建立世上的理想桃源乡。只说不做的话,将只停留在过去,不能开拓未来。

预计完成时间多少?在哪里?风险多少?预计得到什么?

依照现地考察和经验,在能聚集10名志同道合者的情况下,完成基本社区建设只需3个月,并立刻可以协助成为中国公司打开北美市场的先锋合作者。社区运行依照现代有限公司方式,社区地点可以在温哥华,西雅图,维多利亚等大都市一小时之内。但因为使用游船和汽车或小型飞机等由社区控制的交通工具,可以达到同现代喧嚣社会有一定距离又能在需要时马上进入现代社会。可以同温哥华动则百万的房子比较,风险在于社区的建设能否成功并使成员得到担保成为加拿大公民。预计得到加拿大公民身份和期望的平静生活,并使平静理想生活成为现实。同时使后代能接受传统和加拿大国际教育,有一安身立命之处。使华夏文明能真正在北美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繁枝。

法律问题和志同道合的人员问题,医疗问题和教育问题
一开始是不雇用雇工的,农地一般都附有自住房屋。没有的话,或不在加拿大长住的话,法律不禁止用集装箱房过渡。此外,农地不能简单改成工业用地,一开始只能以高附加值的工厂农业和很少固定资产投入的IT业和电影等文化创造业为主。对人员是宁缺毋滥,宁可没有预定的10名开拓者,也要保障大家的同心协力。只有经过知心的交流和法律保证才会接受。医疗问题不同于大都市,还是有很好保障的。同时教育的自由度远超出国人的想象,同时在温哥华等大都市的教育系统的自由度同自立度高的乡村可以说是不一样的。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