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现代经济的思考

每天学一些:Everything that one thinks about a lot becomes problematic.
华夏名言:22. 曲则全,枉则正;洼则盈,弊则新;少则得,多则或。是以圣人抱一为天下式。不自见,故明;不自是,故彰;不自伐,故有功;不自矜,故长。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古之所谓“曲则全”,岂虚语?故成全而归之。


我一直在思考 现代的银行制度 会计制度 是一把双刃剑 成也萧何 败也萧何 就看运用他的人的主观意志了。基本上每一次对社会有很大破坏作用的经济危机都是由于银行等社会金融体系过分追求自己的利益 引诱社会其他阶层过分借贷然后为了自己的利益抽贷产生的。无论是个人的房屋贷款还是实业企业 一开始都是基于在理性的基础上要改善生活环境和合理扩大生产 获得利润。可一旦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放贷引诱下 会很容易走向金钱游戏 投机的不劳而获的诱惑。同时银行如果是正常放贷 将本就利的话,也不会有很大风险。可一旦有一时的横财和不劳而获的暴利产生的话,很快就会深陷其中。同时银行等金融机构往往是由社会上最聪明的人组成 会很快同社会上的各种势力勾结起来,利用各种政策法规把风险转嫁到客户身上。同时会利用政策和信息的不对称利用杠杆 扩大了盈利的概率的同时 也大大加大了基本上无法翻本的亏损的风险。所以说聪明的人 一旦受撒旦引诱而堕落的话,破坏力也会成倍增加。犹太人如此,华人也是如此。华人中的口称仁义道德 背地男盗女娼的所谓道德君子更是如此。如果是实习厨师要吃掉他所有的失败作时 他的手艺一定进步很快。同样的 如果一个社会团体的领导要同所有成员享受同样的社会生活时 一定会尽心尽力做好的。大家都太有怨气了 仇恨和不满遮住了大家的眼睛 蒙蔽了大家的思考 妨碍了找到解决之道。记住 领导们也是从群众里来的 很多人做到那个位置上 会更加不择手段 谋取私利的。理智和冷静 宽容才是能看清问题 解决问题的。很多人的逻辑和分析 还有理性思考能力 要么主动遮掩 要么有所不如 不管是教育还是环境的原因,这样激昂 不过是历史的轮回,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所缺的是理性 宽容 而不是激动 谩骂。

天道酬勤 天之道 损有余而补不足 no pain no gain。勤劳致富,鼓励农桑。辛劳得来的财富才是真正宝贵的。这些才是能经世济民的经济的真正意义。这也是神所喜悦的愉悦身心 也使心灵安宁 得到真正快乐的致富之路。

我想要形成一种公平的体系 让华人和其他种族的人一样 平等相待 努力必有回报 无论是爱读书还是专精一技 只要有能力 符合社会需要 都能通过这个新建立的自治体系进入到共同治理社会 为社会发展做贡献。而不是在很大程度上依靠他人的理念和同情 依赖他人建立的社会体系生活。只要这种平衡个人权益 社会权益的自治体系的形成和存在,就有希望 一步步改善我们的处境 加强整个社会对我们的理解 达到共存共荣的目的。理想是理想 现实不因个人的理想改变的 华人的名声和地位不是国内宣传的那么高的 基本上华人的处境同当地人的宽容有关 华人爱聚居 爱炒房炒地 这些都阻碍了融入当地。主要是大家既然要在新的地方定居的话 要尊重当地人也要努力被当地人尊重。共存共荣 然后开枝散叶。

股市汇市房市 变幻莫测。大家可以估计一下自己的财产在倾巢之下预计会有多大的损失 同时如果再炒房投机的话 中国整个经济体制会不会被政府再次清盘。以人民的名义 以国家的名义。如果是无辜的 就不应受伤 即使本人有错 也不应祸及家人和后代

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所以我们都是不完美的 人性都是软弱的 要对他人的软弱宽容 为人处世要诚实守信 讲信修睦 这样至少可以看清自己的软弱 才能渐渐使这个世界变得好一些。桃源乡 小国寡民 大同社会 伊甸园 留着蜂蜜和牛奶的应许之地 就是大家都能抑制自己的贪念 因为都知道这样才能真正的利己利他 快乐生活。

人生在世 无愧于心最好。我不属于任何一个政治团体,也不在国内。不过旁观者清,有些羞愧于隔岸观火,说些自认为客观的话,希望能有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安心度日。活的快乐些,符合自己的良知一些。头顶三尺有神明,人性都是软弱的,宽容一些才能理解一些 激动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英雄拍案拔剑起 又是苍生十年劫
苍生何辜 天佑中华

实际行动 需要信仰 勇气 能力 还有不可缺的金钱 这些也只有 也只能由一部分社会精英承担。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