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为的我

每天学一些:Que peu de temps suffit pour changer toutes choses! 改变一切不需要太多时间(喻只争朝夕)--------雨果(Victor hugo 法国作家)
华夏名言:9.持而盈之,不若其以。揣而锐之,不可长保。金玉满堂,莫之能守。富贵而骄,自遗其咎。功成、名遂、身退,天之道。


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始终有向上的生气,能埋头于自己喜欢的事,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同人交往有分寸,有底线,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不干涉他人生活,尊重隐私。温和,有理智,善待他人也善待自己,基于理想的理性野心,追求完美但知道世事艰辛,理解世上的丑陋和不完美,理解和容忍他人的合理的失误和错误。即使一时占优势,也要有胜者的修养和姿态同时认识到人人人格平等。因为世事颠簸凡人无人能料,在自己能承担的程度同时也不牺牲他人的前提下伸出理智的帮助之手。对局势的判断永远应只看最直接的方向,也是最关键的地方。
悟即为明我,即用本心来理解自我。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