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2

每天学一些:Man errs as long as he strives.人間は努力する限り過ちを犯すものだ。
华夏名言:45. 大成若缺,其用不弊。大盈若冲,其用不穷。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大辩若讷。躁胜塞,静胜热,清静以为天下正。


任何理性的思考在弱肉强食的丛林思想面前都是无力的,对方可以无底线地干任何事而这一方受良心和良知的束缚,至少在现实世界中无法对抗,要么心死成为同对方一样抗衡,要么承认失败,可还有一种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对策。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道不行乘桴浮于海。

只重视自己的生命,而漠视他人的生命,缺乏沟通。沟通的语言,却可演变成虚伪和不真实,诚实者受迫害,欺诈盛行,追求权力,高人一等,专横独断,导致残忍,不管是出于自保还是恐惧
小事精明,大事糊涂,例如房价的上升,住房的名义资产的确上升,可很难变现。但房价的不合理上涨,会带动一系列生活必需品的上涨,并且会导致急功近利的社会现象产生,造成例如食品质量下降,医疗教育成本上升,社会风气劣变
扭曲的价值观,盲目的民族自豪感,思想僵化,没有独立人格,缺乏思想自由

离开实业的企业越多,剩下的企业要承担更多的税费
多做多错,不做不错,到了这个地位难道还看不明白吗?
可营营度日作为一个有思想有抱负 想要让华夏平等崛起在世界民族之林的黄皮肤黑眼睛的华人有错吗?人生而平等 每个种族也应平等 互相尊重合理利用资源 推动人类文明进步才对。

一个向善的环境的成立很难,要有很大的建立成本和维持成本,但毁坏却很容易,老子的小国寡民和现代先进国家的自治都是基于这种实际的考虑。
确立一个好的趋势,方向对的话,按照步骤一步步走下去,发展慢不要紧,但一定要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这么多海外华人,只有一个人行动,是因为看到理所当然的事,想去探索了解。为什么苹果会掉在地上,为什么太阳东升西落?

人生在世,富贵不可滥用,贫贱不可自欺

请常常保持着你心里的光,因为你不知道谁会借着这光走出黑暗
Please keep the light in your heart,beacuse you don’t know who will use the light to get out of the darkness.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