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4

每天学一些:L’homme qui sait réféchir est celui qui a la force illimitée. ——Balzac[France] 一个能思考的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巴尔扎克【法】
华夏名言:23. 希言自然。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孰为此?天地。天地上不能久,而况于人?故从事而道者,道德之;同于德者,德德之;同于失者,道失之。信不足,有不信。


人心已散,温哥华的房市暴涨同贪官的钱财的流出固然有一部分,可名不正言不顺,例如某一官员把资金移到国外时要支付50%以上的手续费,还要承担被黑的风险,更有破坏性的是国资的流出,合法地为己为小团体牟利,同时政府要维持运行不得不再次加大对无处可逃的基本层的征收,造成更多的流出和同小团体的结合,而形成进一步的恶性循环。再通过特权聚敛了如此财富后,很少人会投入到实业中去,一方面是相比高利贷金融等虚业,实业辛苦回报少风险高,另一方面是很多钱财不能见光,所以大量用各种处于灰色地带的手段沉淀到目所能及的土地房产和高利贷上。

势均力敌的利益冲突是腐败成本最大化,同时也使腐败利益最小化.开明政治就是如此吧。

看了一下硅谷传奇 原来以google为首的企业一开始也只有美好的想法 但有独具慧眼的投资人 才创造了传奇 推动了人类社会的进步 所以要感谢那些有前瞻性的投资人 即使事后他们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于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头脑的出头脑,硅谷繁荣了起来,那是1950年代。希望,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头脑的出头脑,社区建立起来了,现在是2016年。

我认为融入世界,振兴华夏是可能的。爱国,爱文化,爱自己,爱家人,是不需强迫,可以在自发的状态下实现。我希望我的心有一个理想的信仰存在地,在我在大城市里拼搏奋斗时 在失意痛苦时 在走投无路时 在孤独无依时 在迷茫无助时 有一个能得到人性光辉温暖之处 让疲惫的心和肉体有一个安全的庇护之所 不愿工作 不愿带着假面 不愿周围的人只以衣冠地位金钱关注我 只愿能青山绿水 安宁平和 宁静致远 应该能实现并应该能享受的安宁 即使是一时的安宁 —见闻所感

老板有钱,但也是辛苦赚来的。我知道理性,平等,自由,博爱,分享的大同理念富有魅力。我也知道很多功成名就的社会贤达喜欢这种宏大的梦想,但现在我的责任时必须确保他们的投资不会在空想中浪费掉。所以我写了这么多,同时投入自己的时间和金钱,就是因为这是我的人生理念,同时也希望能影响其他有相同理念的人一起在现世中建造大同社区。进而使社会进化地更美好。

傍观和锦上添花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但如果所有人都傍观,只想不干的话,社会无法进步的同时,万一困难时也很难希望被雪中送炭。

夏虫不可语冰,井蛙不可语海不就是你这种人吗?自古到今都不缺只知旁观不知行动,到头怨天尤人的人。我已经有日本和加拿大的绿卡,但我不愿用信息不对称赚移民中介的钱。华人地位提高了,和当地人共存共荣了,那包括中介都可从中得利。燕雀安知鸿鹄之志。不是有联系人列出了吗?成立后自己先过来看看不就知道了吗?光在旁边嗡嗡作响,大家都知道你的存在了。很多人看似精明,所见所想极为狭小,如果要发财的话,合适国人的应该是易租宝 脑白金 各种高大上的理财才对。中国很有钱可也只是很有钱。

我知道这里有抱着各种心态各种利益关系的人的存在,但我也认为即使生活所迫 要赚钱的话 请把眼光放的远一些。只有华人能真正受当地人尊重的时候,中介可以有更多的客源 而不是面对一年比一年紧张的移民名额,网络思想工作者们也不用这么辛苦,因为国人国际地位提高后,自然国内压力会降下去,没有这么多社会矛盾的话,也不用有这么多的压力写那些不被人喜又让自己压抑的文字。人生在世,无愧于心不是很好吗?在我看来 无论中介还是网络思想工作者们或是其他钻牛角尖的人 都可以退一步海阔天空 即使工作不得已,心中有大同理念也是一件好事,会大大疏解工作压力的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