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中流

每天学一些:Growth is often a painful process.
华夏名言:75. 民之饥,以其上食税之多,是以饥。民之难治,以其上有为,是以难治。人之轻死,以其生生之厚,是以轻死。夫唯无以生为者,是贤于贵生。


客观来说 仅仅从大家的经济角度来说,在汇率波动的情况下 实际上不就是在损失?这里通过大家努力 可能有亏损 可也有可能盈利。这同自己的努力直接相关,勤劳致富。小孩的教育先不说,空气 水 食物 这些这里司空见惯的 用金钱衡量一下 大家要赚多少钱才够?养儿防老 可想过小孩的感想吗?大家要通过中介 而不是自己努力 性价比如何?小孩留学先不说费用 能在没有家长的照顾下安心生活吗?能花了家里50万后毕业后能找到工作融入当地吗?当然可以举成功的例子,可客观想一下 周围是不是多了很多海龟?都是爱国要回国为人民服务的吗?

大家都有疑心很正常,一点不做的话 就是根本没有任何改变 移民的机会。我也了解过 小孩留学是们很好的生意,可毕业后留不下又有何用?土豪们的子女可以不用担心 可一般人的子女 看看留学生回国率吧。真以为加拿大放宽移民会让平民子女容易移民?

阶级固化 是件让人讨厌的事 但却是现实中发生的事。这不符圣经上的人人平等的教诲。我很讨厌但也讨厌暴力和革命。希望自己能有力量集结一部分 即使是少数几个人 能有相同的理念 平等互助 如同那些五月花号的基督徒们一样 。

道不行,乘桴浮于海

有分歧很正常 求同存异即可 我们本来就是不完美的 都有弱点 互相谦让 讨论有理性 有依据即可。

弃我去者 昨日之日不可留 乱我心者 今日之日多烦忧 但既然生于天地之间 就要明天地之理 行快乐之道.何为快乐 心灵安宁 肉体健康 空气清新 天然食物 周围都是不用担心互害 而是会在理性范围内互助的同志们。

有一定共同理念 能考虑到自己的同时 尊重他人,这样也可推心置腹地讨论。人心叵测,但人性软弱,一旦退一步的话,就会一直退下去,直到退无可退。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