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大同社区组织形式

每天学一些:Keep your eyes on the stars, and your feet on the ground.
华夏名言:52. 天下有始,以为天下母。既知其母,又知其子。既知其子,复守其母。没身不殆。塞其兑,闭其门,终生不勤。开其兑,济其事,终身不救。见小曰明,守柔曰强。用其光,复归其明,无遗身殃,是谓习常。


每一社区都以大同理念为基础,但具体细则由当地社区按照实际情况另行制定。社区的成员分为委员会员、普通会员,以及会友和荣誉贈受者。社区由常务委员会管理,并有社员会议和社外荣誉贈受者协助。严禁独裁者的出现。社区是大家的社区,不会由一人或少数人负担,对委员会会做详细分工,各人均有明确的职责,奖罚措施、利润分配方式等都有具体规定。实际上那些国际上成功的大企业和组织,不同之处就是细分和平衡,从品质政策分解到管理人责任,分解到具体工作流程,分解到员工的具体工作操作指南,使之标准化的同时有一定的实际柔软性,基本上很少能有出错的机会,一旦出错,也能很快找出问题,解决问题。check and balance机制就是如此。

多疑不是个缺点,实际上有戒心,能保持适当的警惕是种本能,既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他人和社会,宣扬所谓无私奉献,道德完人之类可以说是有百害无一益。完善道德只能是个人修养,不能用于社会职责上。具体的社会职位的选拔标准应是满足规定的要求即可,要不然肯定是说一套做一套,因为人性的软弱。这在古今中外都不罕见。但明辨是非和能判断该信任谁不该信任谁的能力却是后天教育,个人悟性和环境的影响。这样的人越多,社会就越稳定,越进步。社会成员也能越快乐,越有更高的追求。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