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的教育

有关教育 有些人是为了后代的教育环境和小孩的安全 还有健康考虑 一周在温哥华或其他地方有公司工作3到4天 其他时间在岛上 小孩和妻子就一直在岛上 生活在基督教会的环境中。当地人 特别是传统的基督教家庭对教育的态度是父母是最好的老师 要把小孩放在家中和教会中自己教育 这同华人常有的要让小孩上名校 要把小孩放在上流阶层的小孩中沾光 要成绩好 进好大学 进大公司的想法是不太一样的。

可以讨论如何让大家和大家的子女 特别是可以读大学或读大学院的适龄青年 先来温哥华岛读大学或技术学校 特别是那些会计 法律 和机械修理 农业技术等实际生活和公司经营能直接用上的实用工种。这样在一两年后或四年毕业后 可以先以留学签证 然后社区成员的公司会优先雇佣这些毕业生以帮助取得工作签证 然后是移民签证。这些都是针对有大同理念 但因为种种原因 例如英语和地域问题不能直接移民加入社区的同仁们的解决方案。同时如果子女先在加拿大 也可以保障安全 和促进社员公司的经营和加强同国内经营上的联系和合作。

我的本意是礼记上大同理念的现实化,同时本来社区是尊老爱幼,不会把留学当作赚钱的商业进行的。

要理解自由和信任对生活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本来这些问题如果用钱能解决的话,从大方面来说 世界经济 包括第二经济大国的中国就不会是目前这样的困境了,从小的方面来说,用cctv的一句话来说 你幸福吗?你的后代是不是要重复你的生活?

此外当地有很强的音乐教育环境 无论是标准的英语学习环境还是远离城市喧嚣和浮躁的生活环境 这些都不是能用金钱衡量的 我不明白为何国内对一口洋泾浜英语教育会有如此狂热 投入如此多的金钱和时间?

小孩的教育我会在星期一拜访小学和中学的校长 作为一种教育权利 应该合法生活在岛上的都可享受 但可能如果不是移民签的小孩 要收些费用 不是给我 是给学校的。这里小孩是十分快乐的。昨天2016-10-04同学校校长谈了 这里简单向大家汇报一下 今后会整理归纳在教育篇中 简单说 只要是加拿大公民和永住者的小孩 直到高中都不收费。岛上的学校是到初中三年级为止 高中要到临岛 但交通费是免费的 外国学生要收特别注册费 一年在一万以上 具体征收要到学生正式入学时决定 但例外的是对有working签证的人的小孩等同公民和永住者 不收费用。同时学校提供免费的上下学的汽车,但父母可以自己接送。同日本不同的是 没有学生午餐。到现在都是父母自己准备。我同校长打听是否能提供学生和老师的中餐时 他说他很喜欢中餐 如果可口和学生接受的话 可以订餐。校长说有近两百的师生员工,但没有强制订餐 送餐是可以的 看大家接受程度

音乐是个很好的交流沟通工具。教会的很多成员本身就有很好的音乐素养 从小受到很好的音乐等艺术教育。到他她们长大成人后 有一部分依然会留在教会 另一部分外出开枝散叶 。我们今后也可以成立小孩的音乐小组 就如同加油耶稣的那些可爱的小孩们。当地的教育没有太多的应试教育 特别是传统教会培养的小孩 综合素养很高。这些不是华人经常有的要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的应试教育能培养的。这也是华人占据了很多美加知名大学的位置但却不能影响政治经济的原因。教会里音乐素养很高的人不少 此外教会的钢琴是可以由教友们的小孩小心使用的。他们安贫乐道 即使不富裕 也会免费教教会的小孩的。

温哥华华人今后应该会占到一半以上 同时会使之更接近国内的大都市。小孩补习压力不会比国内小。来加拿大的很大一批有钱国人会选择温哥华并且在国内社会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国内的有钱人会更多的来温哥华。如何选择 大家可以理性思考分析。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