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每天学一些:Every day is a new day.
华夏名言:66. 江海所以能为百谷王,以其善下之,故能为百谷王。是以圣人欲上人,必以言下之;欲先人,必以身后之。是以圣人处上而人不重,处前而人不害,是以天下乐推而不厌。以其不争,故天下莫与之争。


国内父母都有望子成龙 望女成凤的心态。这也是美日加澳英的针对海外留学生的国际教育产业发达的基础。同时留学生的专业也大都局限于国际贸易 商科 计算机 工商管理等热门专业 但事实是中国改开后基本上在这些专业中没有在留学国形成同留学人数对应的社会影响和地位 同时从回国率和回国后的影响来看 也应该没有达到父母期待的理想值。留学更多是原本就是处于社会优势地位的阶层成为一条合法占据本国社会地位的捷径。当海外经济情况恶化时更是如此。

要真正融入当地社会 光低声下气甚至奴颜卑膝 贬低出身国 或奢侈花费 是得不到对方真正的尊重的 也不能让对方平等相待 。花大钱让对方屈膝奉承 当然是个人的自由 但这是买来的屈服。一旦当没钱没势时 那些屈辱将返回自身。这也是豪门一旦落魄比平民要受更大压力的原因。雪中送炭者少,锦上添花者多 古今中外皆然。

社区对孩子的教育来说 可以避开国内的科举式的选拔体系 能更多地在身心自由的状态下学习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也不用再为高价的学区房 择校费要求父母牺牲。同时有更多的人生选择。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