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个人感想2

每天学一些:My true religion is Kindness.
华夏名言:48. 为学日益,为道日损,损之又损之,以至于无为。无为无不为。取天下常以无事,及有其事,不足以取天下。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宰 互相帮助 互相信任 即使是散沙 也可结为磐石 抗拒狂风暴雨 相同的理念就能结成坚不可摧的混凝土 其中的精英就是钢筋 唯有钢筋和砂石同等热胀冷缩系数 才能真正坚如磐石 要不然 再好的钢筋和砂石 都会化为尘土。

苦尽自然甘来 同时因为自己的无力和思虑不周 反而让有不少或许有不同期望的人感到遗憾和失望 这反而使我有些内疚 同时却成了进一步完善自己想法 使之更实际 更有可行性的动力。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我认为这是难得的考验自己心智和信念的机会,我们没有权力强迫他人受苦 无论以何种高尚的理由 包括我们的后代和家人。但梅花香自苦寒来 人世间的任何苦难 皆会使努力得来的幸福更宝贵,我们也会更珍惜这些辛苦得来的快乐。选择窄路的人很少 在窄路走的人更少。身上背负的重担越多 心却越接近神所喜悦的。希望同理念的同伴越多,保持心中的光,即使在现实中的困难黑暗中,因为可能有谁能借此走出黑暗。包括我们自己。

在互惠互利 相互尊重的基础上 信任对方的同时 也让对方信任自己。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有其目的,即使有时自己也意识不到。所以来说,无论我们的社会 生活 教育都欠缺理性的思考这些方面。酱缸文化的基础也在这里。

道德只能针对自己,不能用于他人。可以让自己成为一个榜样,但不能强迫他人接受。无论道教,儒教,佛教,基督教走向反面,甚至成为邪教,违背先哲的原意,根本就是在这里。这个可以理解 笑贫不笑娼的社会嘛。只有钱才可以给些温暖 给些依靠,即使是虚假的。有着大量的模凌两可的没有数据支持的充满惶恐或激愤的文章。实际上这些英文的信息远比中文的要清晰准确 特别是那些没有实际利害关系的 大家可以看看 cbc之类。旁观者清。此外 人都有弱点 会不自觉选择这样无力改变的负面新闻 于事无补的 反而会让自己变得偏激又迷茫 无法做出有利于自己和社会的决定的。实际上如果没有反省自己的心的话 如果换成自己 或许会更加压迫民众。良药苦口 希望大家自省。

动机也很简单,作为能思考 有独立思想的每个人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自己的动机,出发点肯定是利己的,但人既然不可能单独存在,长久共存基础上的利己必然带来利他,结果是利己和利他的最佳平衡,不管其意识不意识到。如同经济循环一样,是眼前的利益还是长久的利益,有共同理念的协作关系肯定比单打独斗效率高。保持心里的一点光 因为有人 也包括自己会依靠着这光明走出黑暗。实际上每个人本来心中都有这样的光 也就是人性中的善念,保护自己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有更多的同仁们都能释放善念,这样光明才能互相笼罩每个人,驱散黑暗。而不是为了自保,主动熄灭心中的光,这样 即使一片黑暗中 看上去好像自己安全了,可黑暗中的丑陋和伤害无人知晓 却事实存在并愈演愈烈,最终无人能得幸免。
实际上有一体谅之心 人的本来面貌就应该希望大家都快快乐乐 那么自己也会快快乐乐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