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感

我不觉得很多人对政府的态度和行为对。很多人在煽动不明zx和利用不满喝人血馒头 特别是国外一些所谓mz媒体和国内一些什么所谓为民的人。其实大多数民众并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合格的公民,而是乌合之众的现实写照。所以才说理性 逻辑。我认为无论哄抬物价 还是妖言惑众 或者利用民众无知和恐慌 没有科学依据说什么传统治疗谋求暴利者都应该被唾弃。

曾经看过过几次什么危言耸听,微信群里到处都是,发觉他们除了批评和责备、并没有提出什么可行性的意见,背后隐藏着很多来自人性恶的七宗罪,所以思考明白了这些人都是些什么样。我不相信所谓为民情愿的人会因为几句理想主义的空谈就放弃自身的贪婪,更不相信没有理性 逻辑的思维就可以限制个人私欲的蔓延。我认为,只有公正权力才能够制约恐慌社会,只有理性才能够解决问题。可是,怎样的机制才能让权力和社会资源得到合理的运用?什么样的措施才能使国家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理性 逻辑 仅此而已。未算胜先虑败,风险评估放在第一位。无中不可生有,创造直接财富的阶层经受打击后 会形成负循环 大量原本可以创造财富的优秀人才会挤破头也要挤进所谓体面的分配财富阶层 在中国就是由财政支持的阶层了。看看北方和内地 读书好 有一定能力的 都是要做人上人 头悬梁 锥刺股 去抢夺那些所谓的铁饭碗。不过是水中月而已。现在科技发达 今后根本不需要这么多高高在上的分配阶层 很多所谓的体面工作都是自己认为很重要 创造出来的。可是没有人去创造财富 需要那些“聪明人”去分配财富吗?流程和收入 支出透明化以后 这个世界就是平的

我担心的是很多实际创造财富的资本家们会在被煽动起来的恐慌和仇富 还有经营环境恶化后,就把工厂和公司关了、放弃实业、投机倒把,大家都去炒币,炒美元、囤积物资,这样一来,就更加剧了物价的飚升,结果是工资涨得再快也赶不上物价攀升的速度,也不要说因为社会动荡造成的大规模失业和财政极端恶化,还有如同抽水机一般把其他阶层原本能创造财富的佼佼者都吸收到相对稳定的财富分配阶层 特别是财政拨款阶层,社会风气一旦形成贱劳动捧权贵去为五斗米折腰后造成严重后果。

为什么要用春秋笔法 原因就是如此。每个人都想站在道德高地上,但是这个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多的大义凛然?无非都是想站在道德高地上,用污名消灭对手,用所谓大义为自己谋取利益罢了。我本来想说一些什么待人以诚,理性逻辑的话,但是继而一想,人性太复杂,圣经上和道德经 论语上说得明明白白。也许,真要到了有一天,不必通过虚伪和做作,不用为了五斗米折腰事人,就能维持生活,才会有真诚的人际关系,没有谎言,不用做作,真诚合作,共存共荣。

一个真正独立的人,就是永远要有自己的思考,永远不要成为随波逐流的人。

同志相得,同仁相忧,同恶相党,同爱相求,同美相妒,同智相谋,同贵相害,同利相忌,
同声相应,同气相感,同类相依,同义相亲,同难相济,同道相成,同艺相规,同巧相胜:
此乃数之所得,不可与理违
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