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和新年所淡淡忘却的纪念

新年新气象 仅为一些个人意气 做些纪念。这远比在知道那些血迹已经淡淡无存的牺牲们渐被忘记时新年快乐更有意义。希望悲剧不要重演 不要再有那么多善良人的牺牲 作为新年祝福吧。

当烈士逝去之后,墓碑上的名字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活下来的人们应该扪心自问,牺牲者的理想是否植根在自己的灵魂里了——这才是牺牲的价值、这才是精神的力量、这才是最伟大的人性的光辉。

只是,不懂得理想的崇高,又怎能阐释得出牺牲的真谛呢?

北京又出现杀害医生的恶性事件。重复而又残酷的事实无非揭示了现实的虚幻,平时好像受人尊敬,出了事连体制内的底层城管都比不上。这次是北京大学毕业的医生。寒窗二十载,悬壶济世,为何会如此?愿悲剧不要重演,愿逝者安息。

有些知识分子,应该是到今一帆风顺 凡事认为通过自己努力就可以实现的,但世上人心叵测,作为局外人也不可说什么,不过近来的杀医案件和德阳的安医生等都是在事件发生前认为人生静好但一旦发生就无可奈何,人世间没有太多公道可言的。

天知地知,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人心道心,天道无亲常与善人。

为了悬壶济世的医生们,仅为了淡淡的伤感和无奈的纪念,留下些微的文字,褐色的血液很快就会被抹去,济世救人 可谁来真正爱这些单纯的知识分子呢?君与知者谋之,而与不知者败之

即鹿无虞,惟入于林中,君子几不如舍,往吝。周易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道不行,乘桴浮于海。

凡饥寒必有衣食,凡痛苦必有抚慰,凡黑暗必有光明

文明复苏漫漫长夜中,人性的曙光必现于地平线,驱散暗夜

人性的高贵必战胜卑贱的邪恶,文明的光辉必指引迷途,照耀大地。

仰赖医神阿波罗·埃斯克雷波斯及天地诸神为证,鄙人敬谨直誓,愿以自身能力及判断力所及,遵守此约。
凡授我艺者,敬之如父母,作为终身同业伴侣,彼有急需,我接济之。视彼儿女,犹我兄弟,如欲受业,当免费并无条件传授之。
凡我所知,无论口授书传,俱传之吾与吾师之子及发誓遵守此约之生徒,此外不传与他人。
我愿尽余之能力与判断力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并检柬一切堕落和害人行为,我不得将危害药品给与他人,并不作该项之指导,虽有人请求亦必不与之。
尤不为妇人施堕胎手术。
我愿以此纯洁与神圣之精神,终身执行我职务。
凡患结石者,我不施手术,此则有待于专家为之。无论至于何处,遇男或女,贵人及奴婢,我之唯一目的,为病家谋幸福,并检点吾身,不作各种害人及恶劣行为,尤不作诱奸之事。
凡我所见所闻,无论有无业务关系,我认为应守秘密者,我愿保守秘密。
尚使我严守上述誓言时,请求神祇让我生命与医术能得无上光荣,我苟违誓,天地鬼神实共殛之。
——《希波克拉底宣言》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医学生誓言》国家教委高教司[1991]106号 附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