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

每天学一些:The wealth of the mind is the only wealth.精神的财富是唯一的财富。
华夏名言:61. 大国者下流,天下之交,天下之牝。牡常以静胜牝,以静为下。故大国以下小国,则取小国;小国以下大国,则取大国。故或下以取,或下如取。大国不过欲兼畜人,小国不过欲入事人。此两者各得其所欲,大者宜为下。


在经济危机中,对普通人而言,失业加上房贷,如果有小孩在上学或留学,有家人生病时,会十分困难。对商人而言,商业一下停滞下来,货卖不动了,回款很难回收了,抽贷开始了,想借下钱周转,平时称兄道弟的朋友们不见了。对有实权的上位者而言,意味着混乱的增加,上下其手机会增加的同时,风险在不断加大,富贵险中求的同时不小心就家破人亡,实感到高处不胜寒。社会中的各种焦虑,精神上,经济上,政治上,家庭上,物质上,思想上的都会加强到很难忍受的程度。

这等变化的局面并不稀罕,事不关己不过是茶余饭后的谈资,但当事人却觉得极恨和绝望。经济危机不过是这等事发生的概率上升了。

光有钱是保护不了也保障不了将来安全的,只有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形成一个互相信任,互相帮助,有共同利益,在寒冬时抱团取暖的团体。
人一定要敬畏强权,敬畏钱财,因为这强权和钱财都可以要人生死,忽视不见,很可能让人粉身碎骨。不要拂逆人心,要顺势而为。

评论或有疑问的请发电邮